培养幽默感的小秘密

2008-10-22  | 幽默 幽默感 高跟 

  一个有幽默感的人,也会具备乐观自信的品格,常会受到人们的喜欢。提早培养宝宝的幽默感,也能帮助宝宝更快获得人生智慧哦。

  宝宝幽默知多少?

  1周岁宝宝:他们已经对别人的表情很敏感。

  在我们逗乐小宝宝时,只要用夸张的表情或是调皮轻快的语调,就能让宝宝咯咯地大笑,这说明宝宝们已经能从大人的这些表现中找到乐子了,也正是他和幽默最早的回应,从这个时候起就可以对他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了。

  2周岁宝宝:宝宝已能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感受到幽默。

  2周岁的宝宝已经开始和大人玩互动幽默游戏,例如他会把爸爸的大帽子戴在头顶上,吸引大家的注意,如果大家表现得很惊喜好玩,他会再接再厉。

  3周岁宝宝:已发展到能认识概念不和谐中潜藏的幽默。

  宝宝的意识里已经存在,只有妈妈才会穿高跟鞋,爸爸抽烟,爷爷奶奶才戴老花眼镜。但是,一旦这些出现错位,他就会觉得这是不一样的,是好玩的事。如果让爸爸穿上妈妈的高跟鞋,宝宝就会觉得这件事情非常有趣。

  加强表达能力

  1、读有趣的故事给宝宝听 给宝宝选择一些幽默风趣的小故事,并在读给他听的过程中,充分投入到故事中去,大声地笑出来,或是配合故事中人物做一些肢体动作,让宝宝感受故事情绪,和你一起体会幽默的力量。大一点的宝宝可以读些机智故事和脑筋急转弯,加强宝宝的反应能力。

  2、培养宝宝的观察力 幽默常常需要机智和敏捷的反应力,当他能够用自己的角度来审视周围的人和事时,他就能快速地表达出他的想法。带宝宝到户外时,引导他仔细观察小动物,宝宝喜欢模仿小动物的表情动作,这样会丰富宝宝的表情。

  3、丰富宝宝的词汇量 幽默有时就是别具一格的表达,一样的答案用不一样的方式说出来就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平时注意帮助宝宝积累词汇量,在和宝宝交流时,用生动有趣的词语来表达会让宝宝更专注听你说话,当他在这种环境里生活时,他的幽默感也会很自然地散发出来。

  营造轻松幽默气氛

  1、不一样的安慰 当宝宝摔倒哭起来时,不要急急忙忙地抱着他安慰,有可能会导致他情绪更紧张。说一些轻松好笑的话来转移他的注意力,让他破涕为笑,当他下一次摔倒时,可能就会冲着你扮鬼脸了。一个常保持心情愉快的宝宝,也很容易带动他周围的气氛。

  2、和宝宝玩幽默 在和宝宝交流时,用幽默的词语来表达,例如宝宝在吃东西时将小脸蛋弄脏,别急着责骂他,而是鈥湵ΡΓ涑尚』ɡ玻颐且黄鸶』ㄏ聪戳橙グ伞b澱庋ΡΣ唤龊芾钟诮邮苈杪璧慕ㄒ椋赡芑够嵫ё判

  花猫鈥湴∥匕∥剽潱挠哪砂幌戮突岚崖杪璧哪栈鸬哪Q涑尚α沉恕

  在游戏中提升宝宝的幽默感

  1、鈥湸蛲弁垅 对宝宝来说,打哇哇是一件很容易做到,又很喜欢玩的游戏。这是他们最早的娱乐。

  先对着宝宝用手掌拍打自己的嘴唇,发出鈥溚弁弁垅澋纳簦鸨ΡΦ暮闷妫飧龉桃郝帽Ρ辞宄愕亩鳌H缓螅檬终魄崆崤拇虮ΡΦ淖齑剑湛际保ΡΣ⒉欢门浜弦徽乓缓希坏┏晒Γ突岱浅?摹W詈蠊睦Ρψ约河眯∈智崆崤淖齑剑

  宝宝开始拥有了一个开玩笑的法宝了。例如原本张着嘴等着你喂饭,却突然会用小手拍打自己的嘴唇,发出哇哇哇的声音。甚至在哈欠来时,即使眼泪汪汪,小手也拍打一番鈥溚弁弁垅潱ΡΦ目砂哪纫布臃至肃浮

  2、鈥溄巧缪葩 宝宝们特别喜欢在看动画片或者听故事时,装扮自己喜爱的卡通角色,每个小朋友都愿意当故事里最可爱最帅或者最漂亮的人物。爸爸妈妈可以鼓励宝宝来装扮反面角色,像总是踮手踮脚走路的大灰狼,笨笨的小熊。别出心裁地发挥反面角色的优点,可以很夸张表演它们走路说话的样子,让一起表演的小伙伴玩得更痛快。而宝宝也能从游戏中体会出幽默给他带来的乐趣。

  TIPS

  1. 要根据宝宝的性格来开发幽默感,切不要生搬硬套。

  2. 幽默不是冷嘲热讽,以不伤害别人为原则。

  3. 不能为了突出幽默感,而让宝宝做危险动作。

  4. 培养幽默感是长期、需要耐心的事,操之过急,会让宝宝得不偿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幽默感的小秘密》摘要:鞋,爸爸抽烟,爷爷奶奶才戴老花眼镜。但是,一旦这些出现错位,他就会觉得这是不一样的,是好玩的事。如果让爸爸穿上妈妈的高跟鞋,宝宝就会觉得这件事情非常有趣。加强表达能力1、读有趣的故事给宝宝听 给宝宝选择...
相关文章怎么培养3-4岁宝宝的幽默感如何培养孩子成长
孩子的幽默感来自父母你想有个幽默的宝贝吗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