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训练宝宝的肢体语言

2008-10-22  | 肢体 有助 语言 

  肢体语言所表达出的一个人内心的意思,有时比说话更为真实。宝宝由于口语表达能力不够成熟,所以最擅长运用其肢体语言,如高兴时手舞足蹈,生气时捶拳踢腿,难过时嚎啕大哭等,都很明显而容易被了解。因此,肢体语言成为婴幼儿在能够以词汇表达意思之前的一种与他人沟通的工具。

  如何训练宝宝的肢体语言,从而发展他的语言能力呢?现在提出以下几个办法:

  营造一个温馨的学习环境

  宝宝在温馨的环境中,才可能让自己的潜能发挥得最大。温馨的环境有助于宝宝智力的开发,也有助于宝宝表达自己。

  给宝宝发挥想象力的空间

  给宝宝一支彩笔,一张纸,鼓励他画画,任其想像的画,然后可以试着让宝宝来讲解一下他画的是什么,有什么含义。或与宝宝一起看动画片。讨论剧中人物,这时一定要抓住时机教宝宝学说话。这时的效果比平时更好。这些都有助于孩子提高察言观色的能力与学习合适的肢体语言。

  适时给予宝宝鼓励和赞美

  当宝宝发音正确或可以说出一个简单句时,父母要以微笑或者爱抚给予鼓励。跟宝宝说话时,要注视他的眼睛,不要两手臂交叉抱在胸前,给宝宝造成压迫感和排斥感。

  爱心提醒:

  在这个阶段,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惯用的肢体语言,同时也要不失时机地对宝宝进行语言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训练宝宝的肢体语言》摘要:己的潜能发挥得最大。温馨的环境有助于宝宝智力的开发,也有助于宝宝表达自己。给宝宝发挥想象力的空间给宝宝一支彩笔,一张纸,鼓励他画画,任其想像的画,然后可以试着让宝宝来讲解一下他画的是什么,有什么含义...
相关文章你了解宝宝的肢体语言吗你了解宝宝的肢体语言吗?
培养宝宝语言能力的:拍手游戏徐州残疾儿童定点机构免费训练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