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改教材,精彩无限

2008-10-27  | 李丽 上林 园园 

  教学现场:

  在学完课文接近尾声时,老师请同学们看课文插图,找出林园园和李丽,通过图文对比,检查学生对课文的理解情况,老师这样引导──

  师:同学们,课文中的林园园你喜不喜欢?

  生:不喜欢

  师:是呀,她那么小气,不帮助别人,我也真的不喜欢。可从“脸红了”这三个字中,我又喜欢上林园园了。你们猜猜,老师为什么会喜欢林园园?

  生1:脸红了,说明她认识到自己错了。

  生2:脸红了,说明她是个知错能改的孩子。

  生3:脸红了,是说林园园不好意思了。

  生4:林园园后悔了,才会脸红。

  ……

  师:对。我们现在来改改课文,使林园园变成一个大方、乐于助人的孩子,好吗?

  出示课件:我会改

  美术课上,老师教同学们画风景,要画上树、房子和小山。李丽画好了近处的房子,远处的小山。她正要画树,可是绿铅笔找不到了。

  李丽看看旁边的林园园,她已经把树画好了。树叶那么绿,真惹人爱。李丽小声对林园园说:“把绿铅笔借我用一下行吗?”林园园说:“。”

  李丽高兴极了,她接过绿铅笔就画。她画呀染呀,不知不觉地把铅笔尖用完了。她正在发愁,这时林园园看见了说:“。”

  李丽拿着尖尖的铅笔又画了起来。一不小心把铅笔尖弄断了。看看断了的铅笔尖,李丽伤心地哭了起来,这时林园园看见了又说:“。”

  风景画画好了,老师举起李丽的风景画,同学们都夸李丽画得好。李丽听了,望着林园园笑了,林园园也笑了,笑得那样甜。

  师:同学们,老师一边读,大家一边想,看林园园应该怎么说,才能变成一个大方、乐于助人的孩子?

  李丽小声对林园园说:“把绿铅笔借我用一下行吗?”林园园怎么说才显得大方?如果你是林园园,你会怎么说?

  生1:我连忙说──

  生2:我急忙说──

  生3:我大大方方地说──

  生4:我毫不犹豫地说──

  师(追问):说什么呢?

  生1:拿去用吧,别客气。

  生2:给,尽管用吧。

  生3:这支就送给你吧,我还有一支呢。

  ……

  李丽画呀染呀,不知不觉地把铅笔尖用完了。她正在发愁,这时林园园看见了会怎么说?

  生1:别发愁,来,我帮你削一削。

  生2:铅笔就是来用的,用完了再削一削就是了。

  生3:没关系,来,我帮你削一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巧改教材,精彩无限》摘要:,才会脸红。……师:对。我们现在来改改课文,使林园园变成一个大方、乐于助人的孩子,好吗?出示课件:我会改美术课上,老师教同学们画风景,要画上树、房子和小山。李丽画好了近处的房子,远处的小山。她正要画...
相关文章于永正评《再见了,亲人》幼儿园教案:精彩的马戏
一年级趣味数学:数学王国选国王[下]新课程数学教学的反思与困惑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