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奇葩——高甲戏(3)

2008-10-27  |  

  (1)激发学习兴趣

  兴趣是学生学习的原动力,它的产生与保持,取决于是否能从高甲戏的动作中获得美的享受和身心愉悦,因此,老师根据学生学习的认知规律,从地方特色引入(佛诞请戏),创设戏剧氛围(老师身穿戏服),渲染学生的情绪(影象资料),让学生在活泼的教学环境中进行学习交流。对学生所表现的积极学习行为给予赞赏和鼓励,使学生的学习兴趣不断生成强化。

  (2)注重文化品位

  高甲戏蕴涵了很深的文化内涵,具有相应的文化价值。所以教师在设计本课时,力求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了解到高甲戏的文化魅力(从网上、调查、采访等方法收集资料),注重教学内容的人文性与时代感性,形成多元文化,达到传承民族文化,拓宽艺术视野的目的。

  (3)在实践中发展

  实践是培养舞蹈能力的基础。因此教学中应激励学生主动地参加集体性、多样性、探索性的实践活动,并在活动中充分发挥潜能,获取新的知识。 本课程属于提高性艺术教育。充分发挥学生个性特点,是学生在教学活动中获得自主的空间。使每一位学生的艺术审美能力都得到提高,个性得到发展。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