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太早骑车会影响发育

2008-12-31  | 下肢骨 骑车 发育 

  有些家长为了锻炼孩子,过早、过多地给孩子骑童车,造成孩子的腿部发育异常,常见的有鈥淵鈥澬瓮群外淥鈥澬瓮取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一是部分童车的设计不合理,不符合儿童的生理特点和生理保障要求,两脚蹬的间距过度、鞍座离脚蹬的距离过长或过短。

  二是有的孩子年幼腿短,勉强伸才够得到脚蹬;而稍大的孩子腿又较长,骑车时不得不弯曲双腿。幼儿的骨骼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可塑性很强,而肌肉的力量较弱,上述这两种情况很容易影响其下肢骨的正常发育,因而出现形态异常。

  此外,如果童车车座较高,重心不稳定,孩子骑车时不容易掌握平衡,在转弯或速度较快时,常常会跌倒受伤。

  因此,家长要根据孩子的高矮选择适当的童车,要掌握孩子的骑车年龄,孩子过小或过大都不宜骑童车,一般在3~4岁之内可骑童车,每次骑车时间不宜太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太早骑车会影响发育》摘要:情况很容易影响其下肢骨的正常发育,因而出现形态异常。 此外,如果童车车座较高,重心不稳定,孩子骑车时不容易掌握平衡,在转弯或速度较快时,常常会跌倒受伤。 因此,家长要根据孩子的高矮选择适当的童车,要掌...
相关文章小学生安全知识——骑车安全宝宝学骑车注意的问题
骑自行车的问题幼儿过早骑童车 影响发育!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