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发烧两种错误物理降温法

2013-09-04  | 降温 物理 退热 

  物理降温慎用酒精

  专家表示,儿童发烧,一般先用退热贴、温水擦浴、酒精擦拭等物理方法降温,但使用酒精降温时要注意,儿童的皮肤比较稚嫩,容易透过皮肤造成酒精中毒。一般是在体温高于39℃而且退烧药效果不好的情况下,才使用酒精擦拭。

  不宜捂汗

  第一、少穿衣服,给孩子散热。传统的观念就是孩子一发热,就用衣服和被子把小孩裹得严严实实的,把汗鈥湵柒澇隼,其实这是不对的。小孩在发热时,会出现发抖的症状,父母会以为孩子发冷,其实这是因为他们体温上升导致的痉挛。

  第二、帮孩子物理降温,有以下常用方法:

  1.头部冷湿敷:用20℃~30℃冷水浸湿软毛巾后稍挤压使不滴水,折好置于前额,每3~5分钟更换一次。

  2.头部冰枕:将小冰块及少量水装入冰袋至半满,排出袋内空气,压紧袋口,无漏水后放置于枕部。

  3.温水擦拭或温水浴:用温湿毛巾擦拭孩子的头、腋下、四肢或洗个温水澡,多擦洗皮肤,促进散热。

  第三、补充充足的水分,不要随便吃药。高热时呼吸增快,出汗使机体丧失大量水分,所以父母在孩子发热时应给他充足的水分,增加尿量,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

  第四,请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孩子发热不超过38.5℃,建议只用物理降温,但如超过38.5℃或孩子有惊厥史,要及时用退热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发烧两种错误物理降温法》摘要:就是孩子一发热,就用衣服和被子把小孩裹得严严实实的,把汗逼出来,其实这是不对的。小孩在发热时,会出现发抖的症状,父母会以为孩子发冷,其实这是因为他们体温上升导致的痉挛。 第二、帮孩子物理降温,有以下常用方法:...
相关文章为发烧宝宝物理降温好方法小儿发烧可以用护理降温吗
降温新高招“纸尿裤冰帽”宝宝发烧不能随便用退热贴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