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严控起始年级班人数

2009-03-13  | 哈尔 借读 学额 

  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从2009年秋季开始,小学起始年级班额要控制在45人以内,初中起始年级班额要控制在50人以内,小学二年级至四年级班额要控制在60人以内。今后,对大班额问题严重的学校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将实行“一票否决”。

  严控60人以上大班额

  市教育局昨天下发《关于解决县(市)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问题的指导意见》,从本学期开始,哈尔滨市将对农村县(市)城镇中小学校大班额问题进行着重治理,重点解决特大班额(80人以上),逐步化解大班额(60人以上),从严控制新生班额。《意见》要求,小学和初中毕业年级70人以下班级可以不做调整,对非毕业学年的大班额班级要做到班级人数只减不增,学生只出不进。

  从今年起始年级开始,哈尔滨市将在中小学全面实施电子学籍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招生计划,要求任何学校不得突破招生计划或私自招生。严禁设立重点班,严禁公办学校以任何借口和形式跨学区招生,坚决制止城镇学校到农村学校招生。

  学额满不安排借读生

  据介绍,今后,各县(市)教育局要根据各校的学额、班额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借读生进行合理分校,学额已满的学校不再转入学生和安排借读生。从严控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学。

  大班额情况年度通报

  哈尔滨市将对中小学校大班额情况实行年度总结通报制度,好的给予表彰奖励,差的进行通报批评,情况严重的要限时整改。

  教育主管部门表示,任何学校对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安排的农民工子女都要无条件接收,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或刁难。同时要严格禁止借农民工的名义进城变相择校,对违反规定的学校和个人将追究责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哈市严控起始年级班人数》摘要:要控制在45人以内,初中起始年级班额要控制在50人以内,小学二年级至四年级班额要控制在60人以内。今后,对大班额问题严重的学校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将实行一票否决。 严控60人以上大班额 市教育局昨天下发《关于解决...
相关文章哈尔滨小学每班不得超45人求一个数是另一个数的百分之几应用题
小学三年级奥数专题(八)乘除法应用题“三农”背景下的农村义务教育新课程的推广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