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给宝宝选购玩具

2009-05-12  | 玩具 毛绒 宝宝 

  专家支招

  选好玩具买回家,宝宝玩得开心妈妈看着高兴,可专家说玩具的清洁问题同样是不可忽视的——

  法宝一: 新玩具的清洁问题

  很多妈妈认为新买回来的玩具看上去干干净净的,完全可以放心地给宝宝玩耍,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玩具摆在商场里同样会染上细菌,特别是那些没有外包装的玩具,挑选的顾客这个拿拿那个看看,其实很脏,所以玩具买回家后一定要清洗消毒后,再拿给宝宝玩耍。

  法宝二: 毛绒玩具的清洁方法

  毛绒玩具有两种清洁方法可供选择:其一,水洗法。用肥皂和冷水彻底清洗毛绒玩具后,放置在日光下暴晒几小时消毒。当然,如果毛绒玩具的“出生证”上标明可机洗的话,也可用洗衣机对它们进行清洁。其二,干洗法。把毛绒玩具放到一个大的塑料袋中,并倒入苏打粉,用力上下摇晃一分钟,同样可达到清洁的目的。

  法宝三: 木制及金属玩具的清洁方法

  木制及金属玩具可以用肥皂水擦洗清洁。

  法宝四: 塑料及橡胶玩具的清洁方法

  塑料及橡胶玩具的清洁方法是用0.2%的过氧乙酸或0.5%的消毒灵浸泡1小时后,用水冲洗干净,并晒干消毒。

  选择玩具心得

  玩具是宝宝们生活中的好伙伴,好的玩具不仅能伴随宝宝的成长,还能开发他们的智力。可如果选择不当,可爱的玩具却可能变成“安全隐患”,危害到宝宝的健康,那么如何为宝宝们选择玩具呢?桐妈就和您谈点儿心得——

  心得一: 毛绒玩具的选择

  毛绒玩具多以卡通形象示人,质地柔软,深得宝宝们喜爱。可谁又知道在它们那美丽的外表下,却也暗藏着杀机:首先,毛绒玩具通常会有些如眼睛、鼻子之类的细小配件,如在宝宝玩耍抠咬过程中不慎脱落很容易造成误吞;其次,有些不合格的毛绒玩具选用黑心棉作为填充物,宝宝久玩会引发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痉挛以及哮喘等疾病。那如何为宝宝选择一款“安全”的毛绒玩具呢?桐妈的经验是:挑选时最好选择一些知名品牌的玩具,它们的质量相对过硬,可以放心购买;另外,要注意检查玩具细小配件的牢固性;不要给宝宝买毛绒过长的玩具,因为脱落的细毛有可能被宝宝吸入鼻孔;再有,填充物有外露现象的玩具也不要选择。

  心得二: 发声玩具的选择

  桐宝的第一款玩具是一个会唱歌的玩具架,上面挂着斑马、长颈鹿等小玩偶,只要用手一拉便会发出好听的声响,桐宝很是喜欢。相信很多妈妈会和桐妈一样为自己的宝宝购买一些会发声的玩具,那么选择这类玩具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首先,玩具的音乐要悦耳动听且音量适中,因为过于刺耳的声音会损伤宝宝的听力,专家告诉我们最好选择声响在60分贝以下的玩具;另外,玩具的电池盒一定要配有螺丝,以防宝宝自行拆卸下电池后用牙咬或误吞,造成中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支招:给宝宝选购玩具》摘要:摆在商场里同样会染上细菌,特别是那些没有外包装的玩具,挑选的顾客这个拿拿那个看看,其实很脏,所以玩具买回家后一定要清洗消毒后,再拿给宝宝玩耍。 法宝二: 毛绒玩具的清洁方法 毛绒玩具有两种清洁方法可供选...
相关文章用你的身教影响孩子耐心等待宝宝的逐步成长
怎样带孩子到商店选购玩具给孩子买玩具要注意八点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