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脊柱侧弯的治疗贵在早期发现

2009-07-22  | 青少 脊柱 脊柱侧弯 

  青少年脊柱侧弯的治疗贵在早期发现、早期处理,避免脊柱侧弯快速发展,大部分的青少年患者经过早期矫正处理是可以避免手术的。

  脊柱侧弯经常在10-15岁之间的青少年中发现,因为这一时期是人一生中的第二个生长高峰,脊柱生长也较快,原本轻微的脊柱侧弯此时期加重也较快,所以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应特别注意。

  如果你发现你的孩子有以下现象,要警惕他(她)是否患有脊柱侧弯:一侧肩膀比另一侧高;后背一侧隆起或两侧不对称;女孩双乳发育不对称;一侧髋部比另一侧高;两侧下肢不等长等。如果发现孩子出现上述异常,可以给孩子做一些简单的检查,如用手触摸脊柱的棘突,观察是否在一条直线上,或者让孩子立正后向前弯腰,观察后背是否对称。如果发现孩子有异常,应该立即带孩子到正规医院骨科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少年脊柱侧弯的治疗贵在早期发现》摘要:侧弯此时期加重也较快,所以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应特别注意。 如果你发现你的孩子有以下现象,要警惕他(她)是否患有脊柱侧弯:一侧肩膀比另一侧高;后背一侧隆起或两侧不对称;女孩双乳发育不对称;一侧髋部比另一...
相关文章孩子脊柱侧弯有哪些异常表现坐无坐相可能脊柱有问题
脊柱易侧弯早发现是关键脊柱侧弯争取早发现、早治疗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