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孩子玩滑板都骨折了

2009-08-05  | 骨科 滑板 骨折 

  9岁鈥溁甯呤肘

  玩滑板胳膊摔骨折

  昨日9时许,记者在沈阳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见到9岁的阳阳(化名)。

  阳阳正撒娇地对妈妈说:鈥溛业氖罴侔♀︹β杪枘俏沂遣皇蔷筒挥眯醇倨谧饕盗税♀︹︹

  阳阳妈妈心疼地摸着孩子的头告诉记者,儿子玩滑板时摔倒了,虽然戴了护具但还是伤得很严重,骨头都从肉里支出来了。

  阳阳的妈妈说,阳阳8岁时开始玩滑板,在小区里可以说是滑板高手。8月3日18时许,吃过晚饭,阳阳抱着滑板就出了门。

  鈥溛叶院⒆油Ψ判牡模蛭腋蛄嘶ぞ撸擅幌氲交故浅鍪铝恕b澭粞舻穆杪杌匾渌担比19时许邻居来敲门说阳阳玩滑板时摔倒了,胳膊上的骨头都从肉里支了出来。阳阳妈妈说,她赶紧跑下楼,看到阳阳正坐在地上捂着胳膊哇哇大哭。

  之后,邻居帮忙拨打了120,19时30分许,阳阳被送到了沈阳骨科医院的小儿骨科。当晚小儿骨科主任孙雅静为阳阳做了人工复位接骨。

  7月份有100多个孩子骨折入院

  让阳阳妈妈意外的是,当晚还有4个孩子因为玩滑板骨折被送到医院。

  阳阳的妈妈说:鈥溩钚〉牟5岁。鈥

  孙雅静主任说:鈥湸5月开始,每个月都有100多个孩子骨折入院,7月份也是如此,其中60多例是因玩滑板造成的骨折。鈥

  孙雅静主任表示,骨折最多的部位就是前臂、肘关节和锁骨。一般情况下,对骨折的孩子是采取手法复位,如果位置不稳,就要动手术。

  如果受伤的地方在骨喉处,还可能会造成骨头生长过度或减慢,对孩子生长发育极为不利。

  记者调查

  滑板卖得好 买护具的少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皇姑区的东北玩具城。

  记者看到,这里有不少商户在卖滑板,并且生意都不错。店主王先生说:鈥溁迨侨ツ炅餍衅鹄吹模衲晗奶炻舻锰乇鸷茫矶嗉页ざ汲米欧偶伲⒆永刺粞 b

  王先生表示:鈥湼叻迨币惶炝闶20多个,批发出去能有40个左右。鈥澩婢叱悄冢宓募鄹褚话阍70~350元不等,从大小、材质方面有适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滑板,购买者年龄一般在3~19岁。

  王先生告诉记者:鈥溁逡贫俣韧斓模坏┒狭眩菀资苌耍蚧宓募页ず苌儆新蚧ぞ叩摹b

  在五爱市场的小商品城,记者发现滑板卖得也很好,但大多数人都不购买护具。

  本报实习记者 郑安石 记者 崔扶尧

  玩滑板路利与弊

  好处:玩滑板是一项能帮助孩子长高的运动,并且能开发孩子的想象力。

  玩滑板用得最多的一个动作是跳,孩子的骨骼没有完全长成,这种腾跳属于正压力,对孩子长高是有帮助的。

  此外,滑动的动能更能有效拉伸腿部韧带,促进骨骼发育。

  危害:滑板运动有一定的危险性,运动时控制不好力度易伤及上肢、腰部、膝盖、脚踝甚至头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么多孩子玩滑板都骨折了》摘要:妈说,阳阳8岁时开始玩滑板,在小区里可以说是滑板高手。8月3日18时许,吃过晚饭,阳阳抱着滑板就出了门。 我对孩子挺放心的,因为我给他买了护具,可没想到还是出事了。阳阳的妈妈回忆说,当日19时许邻居来敲门说...
相关文章当心孩子玩滑板车摔倒引起的骨折意外发生往往因为家长大意
暑假儿童骨折数量成倍增加儿童的骨折与“速度运动”有关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