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疝气需要手术治疗吗?

2009-08-20  | 小儿 疝气 小儿外科 

  胡女士最近很发愁,打来了热线电话:“孩子8个月大,一哭腹部就凸起,医生说是疝气,需要手术,孩子太小了,我们怕孩子受不了。我在一家医疗机构的网站上看到,采用中西医结合的办法,不用手术就可以治疗疝气,这真的可行吗?”

  小儿疝气就一定要手术治疗吗?记者就这个问题采访了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医师王谆。“小儿疝气是小儿外科常见病,对于两岁以下的小孩,家长要注意观察,如果疝气发生嵌顿、上不去的情况,就必须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如果会自行消失,可以不考虑手术,有些孩子的疝气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自行消失”。

  王谆提醒,家长要尽量避免和减少疝气患儿的哭闹、咳嗽、便秘和剧烈运动,并让患儿注意休息,如果发生坠下时,可用手轻轻将疝气推回腹腔。患儿平时尽量减少奔跑、久立、久蹲,并且要增加营养,多吃一些具有补气功效的食物,如扁豆、山药、蛋、鱼、肉等。年龄稍大一些的患儿,应适当进行锻炼,以增强体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疝气需要手术治疗吗?》摘要:题采访了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医师王谆。小儿疝气是小儿外科常见病,对于两岁以下的小孩,家长要注意观察,如果疝气发生嵌顿、上不去的情况,就必须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如果会自行消失,可以不考虑手术,...
相关文章孩子患有疝气应及早手术疝气平时阴囊不增大,鞘膜积液常是增大的
小儿“嵌顿疝”为什么要紧急手术治疗如何护理疝气患儿?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