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图形关系

2009-09-12  | 三角 梯形 底板 

  活动准备:

  1.教具:等腰梯形的鈥湻慷モ澓突行⊥米蛹业钠赐嫉装甯1张;三角形、正方形、长方形鈥湻慷モ澑1个。

  2.学具:正方形、长方形、直角三角形的小图形片若干,配套的拼图底板若干。

  活动过程:

  1.教师出示拼图底板,告诉幼儿,小兔要盖一座新鈥湻孔逾潱丫呛昧蒜溓解潱谷闭庋囊桓鲡湻慷モ潯=淌Τ鍪咎菪蔚拟湻慷モ潱糜锥党鎏菪蔚拿啤4锥鲜读颂菪我院螅淌μ嵛剩河忻挥邪旆ń切胃某商菪文?怎么改?请一个幼儿尝试用大家讨论的方法将三角形改为梯形。然后,要求幼儿自己尝试将正方形和长方形改为梯形。改好后,将梯形房顶贴到底板的房顶位置。

  2.教师出示小的图形片,告诉幼儿,小兔还有一些零碎的鈥溚哜潱忻挥邪旆ǜ浅商菪蔚拟湻慷モ澞?引导幼儿说出用拼的方法。然后,让幼儿自己尝试用几个图形片来拼成梯形,拼好后也可以贴到底板的房顶位置。

  3.将所有幼儿剪贴或拼贴的梯形鈥湻慷モ澱故境隼矗胗锥党龈髯圆捎玫姆椒ā=淌Χ运衅刺砦蠡蚣籼砦蟮拟湻慷モ澨岢鲂薷囊饧

  活动建议:类似的活动还可以借鈥湶骨蕉粹濃溙硭菱澋惹榫袄唇猩杓啤

  活动目标:

  1.巩固对梯形的认识,能用几个其他图形拼出梯形,或把一个图形减去一部分,改成梯形,体验图形之间的关系。

  2.正确使用剪刀、胶棒等用具,知道将废弃的纸丢进纸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数学:图形关系》摘要:有没有办法将三角形改成梯形呢?怎么改?请一个幼儿尝试用大家讨论的方法将三角形改为梯形。然后,要求幼儿自己尝试将正方形和长方形改为梯形。改好后,将梯形房顶贴到底板的房顶位置。 2.教师出示小的图形片,告诉幼...
相关文章数学-人教版小学数学第二册全册教案-第三单数形如何巧结合
中班数学:恬恬和小鸡中班数学活动:我和图形做游戏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