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宝宝边想边玩

2009-12-07  | 边和 引导 宝宝 

  引导宝宝边想边玩

  方法1:由易到难的引导

  对于没玩过拼图的宝宝,你最好先向他演示将四片拼图拼成一幅完整图画的过程,并让他仔细观察最终拼出的图案。接着,你试着将其中的1片拼图移开,放在旁边,这样拼图就少了一片,然后让他观察移走的那片拼图的上下左右的边线和颜色特征、并让宝宝尝试将这块拼图放回原来的位置,形成一幅完整的图画。当宝宝已经能将移走的1片拼图放回相应的位置时,你则可以试着取走2片拼图,让他自己思考和解决问题。

  根据宝宝的实际能力,你可逐渐增加难度,由移走2片到移走3片,甚至将四片拼图完全打乱,让宝宝去拼。

  方法2:启发式的引导

  在玩拼图时,你需要时时启发宝宝思考和观察,而不是帮宝宝代劳。比如,你可以在游戏中提醒宝宝:这片拼图的线条和那片拼图的线条能连在一起吗?这两片拼图的颜色相同吗?可以放在一起吗?找找每片拼图的四条边和四个角,看看它们有什么不一样呢?

  以上这些都是宝宝在拼图过程中需要仔细观察、思考、动手尝试解决的问题,他会从中体会到:从边到角、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的对应关系和空间概念,这些对宝宝的智能发展有很大的助益。

  小拼图,究竟有什么魔力?如何让宝宝在拼图中边玩、边提升智能?让我们请来专家告诉你。

  拼图可以让宝宝在玩的同时集中注意力和观察力

  拼图老少皆宜,乐趣无穷。尤其是对0~3岁的宝宝来说,它不仅有利于集中宝宝的注意力、观察力,还有助于提升其视觉空间、图像认知、手眼协调能力,因此拼图是开启宝宝智能的一个重要手段,你不妨带着宝宝一起来试试看。

  0~1岁:看图案

  0~12个月的宝宝,由于身体发育还不成熟,活动的空间也有限,因此,这一时期比较适合给他看一些色彩鲜艳、线条清晰、比较大的图案,尽量选用红、黄、蓝、绿这四个原色的玩具和图形,为发展宝宝视觉图像认知的准备。

  1~2岁:玩拼装玩具

  1岁左右的宝宝会走路了,视野也拓宽了,认识事物和图像认知能力大大提升。这一时期,你可以给宝宝玩一些简单的可拼装的立体玩具。市面上出售的一些过家家的玩具,比如:可拆分、拼装的萝卜是不错的选择。这类玩具可以帮助宝宝从拆分到拼装的游戏中初步建立整体鈥斺斁植库斺斦宓母拍睿币泊俳耸植啃〖∪獾脑硕头⒄埂

  2~3岁:玩四片拼图

  2岁,宝宝的鈥溦解澠赐加蜗肪涂煽剂恕=ㄒ槟悖帽Ρο却4片式拼图玩起。在选择拼图时,要注意拼图的图案、线条要大而清晰,颜色的区块要明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引导宝宝边想边玩》摘要:演示将四片拼图拼成一幅完整图画的过程,并让他仔细观察最终拼出的图案。接着,你试着将其中的1片拼图移开,放在旁边,这样拼图就少了一片,然后让他观察移走的那片拼图的上下左右的边线和颜色特征、并让宝宝尝试将...
相关文章亲子游戏:夹子游戏会结网的小蜘蛛
小班艺术:扭扭宝宝如何让引导孩子卓有成效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