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哭就喂奶的方法错误

2009-12-12  | 喂奶 方法 母乳 

  想要正确掌握按需喂养的方法,一是年轻的妈妈要多了解一些喂养知识,二是要细心观察和掌握孩子的饥饿规律。一般来讲,如果母乳充足,喂养方法正确,宝宝吃饱后就会安静入睡。如果哭闹,应先查明原因,不要盲目喂奶。小儿不只是饿才哭,哭是小儿表达不适的方式,是本能的情绪反应,当小儿感到不适、饥饿、口渴、尿布湿了、太冷太热、疼痛、生病等都会哭闹,不能一哭就喂奶。小儿若是饥饿性哭闹,妈妈用手触摸小儿面颊或口唇时有觅食反应,吃饱后安静入睡,如喂奶后仍然反复哭闹不安,或有其他异常表现,应想到宝宝是否生病,必要时应去正规医院儿科就诊。

  年轻的妈妈们应多了解一些母乳喂养和科学育儿知识,正确合理地喂养,使您的宝宝健康成长。

  传统的喂养方法是每隔2~3小时喂奶一次,而新的喂养方法提倡按需喂养,即不受喂奶时间和次数的限制,随饿随吃。喂养方法正确与否,直接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按需喂养,说起来容易,但要想真正做好却不容易。小儿不能用语言表达需求,怎样才能知道小儿饿了呢?不少家长认为孩子哭就是饿,所以一哭就喂奶,结果不是按需喂奶,而是按哭喂奶。我们在临床工作中发现一部分小婴儿腹泻是由喂养不当造成的。产后的妈妈们往往进食较多高脂肪高蛋白的饮食,使母乳中的脂肪含量过多,本就不利于小婴儿消化,如果再一哭就喂,反复哭反复喂,就造成喂养奶量过多。小婴儿特别是新生儿,消化酶缺乏,消化力弱,喂奶过多过频很容易加重消化负担,造成消化不良,常见的表现是,小儿食欲下降,吃奶减少,腹部不适,吃奶后会更加哭闹不安,严重的出现腹泻、呕吐、腹痛腹胀等,查大便常规还可见到脂肪球,这时应该带孩子去看医生或进行咨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哭就喂奶的方法错误》摘要:长。按需喂养,说起来容易,但要想真正做好却不容易。小儿不能用语言表达需求,怎样才能知道小儿饿了呢?不少家长认为孩子哭就是饿,所以一哭就喂奶,结果不是按需喂奶,而是按哭喂奶。我们在临床工作中发现一部分小...
相关文章错误的喂奶方式最容易让宝宝得牙病十大错误喂奶方式
定时喂奶是害了宝宝吗夜间喂奶坐着为好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