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高度重视宝宝的睡眠状况

2009-12-28  | 蛔虫 蛔虫病 夜间 

  婴儿睡觉时四肢抖动。

  专家提醒:这一般是白天过度疲劳所引起的,不必担心。需要注意的是,婴儿睡觉时听到较大响声而抖动是正常反应;相反,若是毫无反应,而且平日爱睡觉,则当心可能是耳聋。

  婴儿睡觉后不断地咀嚼。

  专家提醒:婴儿可能是得了蛔虫病,或是白天吃得太多,消化不良。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若是蛔虫病可用婴儿专用的驱虫药驱除;若排除了蛔虫病,则应该合理安排婴儿的饮食。

  婴儿经常在睡着后突然大声啼哭。

  专家提醒:这在医学上称为婴儿夜间惊恐症。如果孩子没有疾病,一般是由于白天受到不良刺激,如惊恐、劳累等引起的。所以平时不要吓唬孩子,保持孩子安静愉快的情绪。

应高度重视宝宝的睡眠状况

  婴儿在刚入睡时或即将醒时满头大汗。

  专家提醒:大多数婴儿夜间出汗都是正常的。但如果大汗淋漓,并伴有其他不适表现,就要注意观察,加强护理,必要时去医院检查治疗。比如婴儿伴有四方头、出牙晚、囟门关闭太迟等征象,就有可能是患了佝偻病。

  婴儿夜间睡前烦躁,睡后面颊发红,呼吸急促。

  专家提醒:这预示着婴儿即将发烧。应该注意婴儿是否有感冒症状或腹泻症状,另外注意给他补充水分。如果婴儿真有发烧症状出现,即应采取酒精擦拭等物理降温方式。

  婴儿睡眠时哭闹,时常摇头、抓耳。

  专家提醒:婴儿可能是患了外耳道炎、中耳炎或是湿疹。应该及时检查婴儿的耳道有无红肿现象,皮肤是否有红点出现,如果有的话,应及时将婴儿送医院诊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应高度重视宝宝的睡眠状况》摘要:蛔虫病,或是白天吃得太多,消化不良。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若是蛔虫病可用婴儿专用的驱虫药驱除;若排除了蛔虫病,则应该合理安排婴儿的饮食。 婴儿经常在睡着后突然大声啼哭。 专家提醒:这在医学上称为婴儿夜间惊...
相关文章你的宝宝睡眠足吗?正确认识宝宝睡眠时间不足
如何调整宝宝睡眠时间不足长期睡眠不足会造成心理问题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