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2018-09-11  | 分房 小地 孩子 

  孩子小时候和爸爸妈妈睡,或者需要爸爸妈妈陪着睡觉。但随着孩子长大,自己一人睡觉是必然的也是必须的。但是到底几岁和孩子分房睡合适?查查网上说的,问问育儿专家,说法不一。6个月、1岁、3岁、5岁……到底几岁合适,谁也没有给各位宝爸宝妈们一个准确说法。导致很多父母,担心总是不分房会影响孩子,便着急的选了一天要和孩子分房睡。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王女士:“孩子五岁了,感觉到了岁数,再分房就完了,当晚就把孩子赶回自己房间睡。孩子总是跑回来敲我们两个人的房门,但是我和孩子爸爸狠下心就是没给孩子开门。结果第二天出门一看,孩子自己在我们的卧室门口打了个小地铺睡得正香。当时心疼的要崩溃了。”

  林女士:“我儿子已经六岁了,早就想和儿子分房睡,但是他一哭闹我就心软。导致到了现在还是和我们两人一起睡。”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那么,分房睡要怎样做才不会伤害孩子呢?

  1、先分床,后分房。可以先给孩子弄一张单独的小床放在父母床旁边。开始时不要立刻让孩子自己在房间睡,给孩子一个过渡的阶段。

  2、让孩子熟悉自己房间。孩子不喜欢、害怕自己在房间可能是因为平时在爸爸妈妈房间睡觉对自己的房间不熟悉。可以采取爸爸或者妈妈陪孩子在孩子的房间睡,等孩子熟悉了,再让孩子自己睡。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3、父母的房门不要锁,或者开着。这样做,让孩子知道自己和爸爸妈妈是在同一个空间里的,能够随时跑去爸爸妈妈那里,给孩子安全感。同时也方便父母能够观察孩子的情况,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4、入睡前陪着孩子。在孩子睡觉之前,陪孩子说说话、聊聊天,给孩子讲故事。让孩子知道,分房睡不是因为爸爸妈妈不要自己了,爸爸妈妈还是爱自己的。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5、潜移默化让孩子知道自己要自己睡觉。在准备和孩子分房睡前一段时间,多给孩子讲一些自己睡觉的好处、故事,告诉孩子自己睡是勇敢的表现,给孩子植入自己睡觉的意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摘要:儿子分房睡,但是他一哭闹我就心软。导致到了现在还是和我们两人一起睡。” 那么,分房睡要怎样做才不会伤害孩子呢? 1、先分床,后分房。可以先给孩子弄一张单独的小床放在父母床旁边。开始时不要立刻让孩子自己在...
相关文章渐进式让女儿习惯分房睡幼儿语言活动:《分房子》
分房子语言活动《分房子》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