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睡眠时间长不是病

2010-03-06  | 新生 新生儿 睡眠 

  有很多婴幼儿的父母,由于初为人父母,缺乏育儿经验,孩子睡眠时间长了,就担心起来,以为孩子得了什么病,其实新生儿偶尔睡眠时间长,出现嗜睡的情况是属于正常现象,不一定就是出现了其他疾病。

  新生儿睡多长时间和他的成熟度有关,足月的宝宝一般每天需要睡16到20个小时不等。但从临床观察来看,每个孩子睡眠时间的个体差异很大,有的孩子睡的时间长,有的则精神头大,不愿意睡很久。其实这就像成年人有的每天只睡几个小时 ,有的却要睡满10个小时才不困,父母不用大惊小怪。无论是十几个小时还是20个小时都可以算正常。像早产的宝宝,因为成熟度比足月的低,所以需要睡眠的时间更长。

  新生儿父母不必严格按照书本上写的去卡孩子的睡眠时间,但是父母需要注意孩子的其他状况来综合衡量孩子的生长状况,比如:孩子每天的食欲好不好,精神反应怎么样,是不是看起来比较高兴,而不是蔫蔫的,还有他的生长发育是不是符合标准。如果这些都没有问题,吃得好,脾气不大,每天也不打蔫,即使睡的时间达不到一般的要求也不用太担心。

  新生儿睡眠时间的长短和睡眠质量的好坏,与孩子自身的身体素质有一定的关系,也受外部因素的影响,比如噪声和光线刺激,都会让孩子的睡眠质量受到影响。所以家长要注意,除了补充孩子的营养外,增强孩子的体力,同时也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如您还有更多关于新生儿睡眠和婴幼儿嗜睡的相关咨询,您可以点击在线医生,将由专家为您倾心解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睡眠时间长不是病》摘要:儿睡多长时间和他的成熟度有关,足月的宝宝一般每天需要睡16到20个小时不等。但从临床观察来看,每个孩子睡眠时间的个体差异很大,有的孩子睡的时间长,有的则精神头大,不愿意睡很久。其实这就像成年人有的每天只...
相关文章正常新生儿一天的睡眠时间多长?新生儿睡眠时间相对长一些
新生儿每天总睡觉好不好新生儿应该每天睡多长时间合适?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