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春季要严防流感

2010-03-07  | 咳喘 流感 口病 

  目前各地中小学校、幼儿园纷纷开学,春季防控聚集性流感不容忽视。

  寒假春节期间,部分孩子跟随父母参加旅行、探亲等活动,导致身体疲惫,抵抗力下降。孩子一旦到了学校这个集体生活的大环境中,与同学密切接触,会让病毒有机可乘,容易患上流感。

  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建议,家长要做好孩子的流感预防工作,家庭常备一些儿童防治流感药物。另外,如果孩子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症状,可以服用儿童甲流防治政府储备用药“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及国家公布的“儿童清感2号方剂”或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向学校和老师报告症状,请假休息,以便学校及时做好防控。儿童是流感易感人群,春季气温反复变化,特别是早晚温差较大,家长不能急于给孩子减少衣物。要注意保暖,上学时多备一件外套,以免孩子感冒。同时要增强孩子体质,督促孩子多锻炼身体。

  春季增强预防手足口病意识

  春天是儿童手足口病高发季节,芝罘区近日出现了春节后第一例手足口病输入病例。市疾控专家提醒,儿童家长要提高警惕,增强预防手足口病意识,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教育指导儿童勤洗手,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餐具及毛巾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手足口病流行期间不要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儿童出现发热、出疹等相关症状要及时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就诊。

  另外,托幼机构及学龄期儿童家长要配合托幼机构和学校做好晨检午检工作,发现疑似病例立即离校就医。

  季节交替 儿童医院多患儿

  天气频繁变脸,让不少孩子遭了罪。今天凌晨1时许,记者在北京儿童医院看到,因呼吸道感染引发感冒的患儿挤满了急诊大厅。

  在北京儿童医院一层急诊大厅,因感冒发烧前来就诊的患儿挤满了大厅,输液室内的哭声不绝于耳。

  数十名患儿或躺在椅子上酣睡,或被家长抱在怀中,身上均用厚棉被裹得严严实实。

  一位抱着儿子排队等候就诊的母亲告诉记者,最近天气变化无常,冷空气频繁入境,所以孩子不幸“中招”。因为候诊的人很多,自己已经等了两个多小时了。

  一层分诊台的护士告诉记者,春季本就是儿童传染病的高发期,而且最近正值季节交替,气温冷暖不定,夜间气温更是跌入冰点,所以因呼吸道感染而引发感冒的患儿有所增多。

  医护人员建议,家长需要提高警惕,随时注意为孩子增减衣服,注意饮食,保证睡眠,以预防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春季要严防流感》摘要:有机可乘,容易患上流感。 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建议,家长要做好孩子的流感预防工作,家庭常备一些儿童防治流感药物。另外,如果孩子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症状,可以服用儿童甲流防治政府储备用药小儿肺...
相关文章春季流感,孕妇要当心预防春季流感牢记7个方法
给宝宝穿上防护衣北京不必担心香港流感的影响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