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睡眠不足会影响体重

2010-03-11  | 美国密歇根大学 美国 密歇根 

  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建议,小学生每晚应有10到12小时的睡眠。

  许多孩子没有充足的睡眠,而这不只会影响他们的情绪,令他们无法在学校上课时集中注意力,也可能导致他们更可能面临肥胖的威胁。

  获得充分休息的孩子更有精力,也更有可能外出游玩,而不是躲在家里看电视。疲惫的孩子则可能因为容易急躁或情绪化,而从食物中寻求慰藉。

  不过,更重要的是,睡眠会影响调节脂肪储存、胃口和葡萄糖代谢的荷尔蒙分泌,也可能改变碳水化合物代谢,导致孩子的葡萄糖耐量受损,这些都可能影响孩童的体重。

儿童睡眠不足会影响体重

  美国研究发现,儿童睡眠不足,不仅会令他们的学习能力下降,也使他们的身躯容易发胖。这是因为缺乏睡眠将影响儿童的新陈代谢和运动及饮食习惯,导致他们向横发展。

  美国密歇根大学人类成长与发展中心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年龄介于9岁至12岁的孩童,每天若睡不到9个小时,体重会比睡眠充足的同龄朋友更容易增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睡眠不足会影响体重》摘要:胁。 获得充分休息的孩子更有精力,也更有可能外出游玩,而不是躲在家里看电视。疲惫的孩子则可能因为容易急躁或情绪化,而从食物中寻求慰藉。 不过,更重要的是,睡眠会影响调节脂肪储存、胃口和葡萄糖代谢的荷尔...
相关文章产后体重增加与睡眠不足有关睡眠好的孩子不易超重
睡眠好的孩子不易超重睡眠好的孩子不容易超重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