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在100所小学中开展儿童安全步行教育

2010-03-15  | 斗门 香洲 儿童 

  为拓展、营造小学生伤害预防教育氛围,提高小学生伤害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珠海将在100所小学中开展儿童安全步行教育干预项目。据悉,该活动将于3月19日正式启动实施。

  卫生部门介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全球约有半数儿童死亡是由于伤害所致。

  “尽管儿童伤害时有发生,但并非不可避免,通过有效干预措施,90%的儿童伤害是可以预防的。”市卫生部门表示,国家相关部门曾通过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干预项目,2007年与2000年相比,中国儿童伤害死亡率降低6.6%,相当于挽救了近2万名儿童的生命。

  此次项目将在珠海选定100所小学作为儿童安全教育干预项目现场,香洲区、斗门区及金湾区分别选择50、40、10所小学。同时,在选取的100学校中抽取10所小学开展儿童安全步行健康教育干预效果评估,其中香洲区、斗门区和金湾区分别为5、4、1所学校。

  “目前干预前问卷调查正在进行当中。”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活动将分为培训、干预前问卷调查、示范交流课活动、伤害预防教育、干预后问卷调查等部分,活动时间从3月到5月,相关反馈结果将报送省级项目工作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珠海在100所小学中开展儿童安全步行教育》摘要:中国儿童伤害死亡率降低6.6%,相当于挽救了近2万名儿童的生命。 此次项目将在珠海选定100所小学作为儿童安全教育干预项目现场,香洲区、斗门区及金湾区分别选择50、40、10所小学。同时,在选取的100学校中抽取10所小...
相关文章石家庄启动儿童安全步行教育活动沪开展“儿童安全步行月”宣传教育活动
苏州启动“儿童安全步行”活动“儿童安全步行月”已在全国15个城市开展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