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与哪些病有关

2010-03-16  | 支气管 哮喘 痉挛性 

  很多呼吸道疾病都可引起哮喘,如支气管疾病、哮喘性支气管炎、急性毛细支气管炎,但并非所有的哮喘都是相同的。不同的疾病可引起不同特征的哮喘。

  1、 哮喘性支气管炎

  主要见于2岁以下的虚胖婴幼儿,多在寒冷冬季发生。病儿最初2-3天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涕,然后出现呼气喘息,没有明显的呼吸困难,这种喘息虽可反复发作,但不象支气管哮喘那样呈现戏剧性变化,即突然发生,突然停止。

  2、 痉挛性喉炎

  痉挛性喉炎又称痉挛性哮喘,多发生于幼儿和学龄前儿童。常常是在夜晚或清晨突然发生哮喘,咳嗽声如同狗叫,吸气费力。一般发作时间较短,但要反复发作多次,白天时症状较轻,病儿感觉尚好,但晚上时症状加重。

  3、支气管管哮喘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常见于学龄及学龄前儿童。病儿有过敏性体质当吃了某些蛋白类食物,如牛奶、鸡蛋、鱼、虾或呼吸到空气中漂浮的某些花粉,或者使用了某些药物,如青霉素、阿司匹林、碘酒、苯巴比妥以及得了某些呼吸道疾病,如感冒、支气管炎等,都可能诱发支气管哮喘,甚至体育锻炼,亦可能诱发支气管哮喘。如果病儿有下列情况,尤其是过去有支气管哮喘的病史,家长就要考虑到支气管哮喘的可能:

  4、急性毛细支气管炎

  急性毛细支气管炎是一种叫做呼吸道病的病原体引起来的感染性疾病,常发生于2岁以下的婴幼儿,尤其是6个月以内的小婴儿。突然发病,病症严重。开始表现在发烧很短的时间内出现喘息、心跳、呼吸变快、呼吸费力。由于哮喘严重,通气不畅,病儿可有面色苍白、烦燥不安等。

  1鼻咽发痒,流清水样鼻涕,连续打喷嚏等过敏性鼻炎症状出现或加剧;

  2 连续几天咳嗽,感到胸闷,白色泡沫痰增多;

  3上述情况出现在气候阴冷潮湿或者突然变化时,特别是某些节气,如春分、立夏、寒露、冬至前后。

  4咽痛、鼻塞、发烧、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哮喘与哪些病有关》摘要:呼气喘息,没有明显的呼吸困难,这种喘息虽可反复发作,但不象支气管哮喘那样呈现戏剧性变化,即突然发生,突然停止。 2、 痉挛性喉炎 痉挛性喉炎又称痉挛性哮喘,多发生于幼儿和学龄前儿童。常常是在夜晚或清晨突...
相关文章什么人容易患哮喘?九成哮喘儿童伴有过敏性鼻炎
儿童哮喘与耳部感染有关喉咙里发出哮鸣声就是哮喘病吗?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