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浅睡眠和深睡眠

2010-04-05  | 淋巴 发育 可导 

  宝宝的睡眠质量直接影响到他的生长发育,睡眠良好的孩子反应敏捷、学习能力强、较少失误、精力旺盛。有时家长会发现,宝宝在夜里时常会出现阶段性的睡眠,一时睡不安稳,再过一会儿又睡得踏实了,如此反复好几次。这是一种什么现象呢?

  人的睡眠有两个阶段:一个是浅睡期称慢波睡眠;一个是深睡期称快波睡眠。

  人在入睡时首先要进入浅睡眠,约经过80分钟左右后进入深睡眠,整个睡眠过程浅与深要交替4-5次。一般前半夜是以浅睡为主,后半夜以深睡为主。

  儿童睡眠的质量与时间均会影响生长发育。据报导有的儿童睡眠不安、易惊、易激怒、情绪不稳,醒后没精神还带着疲倦的样子,大一点的孩子会说头昏等。这可能与未能很好地进入深睡状态有关。

  因此如发现孩子睡不实,尤其是后半夜总来回翻身等,就要及时查找原因,是否饥饿、寒冷、憋尿或身体有何不适等。只有保证孩子睡眠的质量,才能起到休息的作用。

  生理学还发现,如果人为地阻断深睡眠和剥夺后半夜的睡眠时间,会使血液中的淋巴细胞数量下降,尤其是杀伤T淋巴细胞的数量下降,常可导致人体免疫功能减退,容易患各种疾病。常见的是睡眠不足,食欲就不好,在游戏及各种活动中无精打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浅睡眠和深睡眠》摘要:后半夜总来回翻身等,就要及时查找原因,是否饥饿、寒冷、憋尿或身体有何不适等。只有保证孩子睡眠的质量,才能起到休息的作用。 生理学还发现,如果人为地阻断深睡眠和剥夺后半夜的睡眠时间,会使血液中的淋巴细胞...
相关文章宝宝睡眠不足的辨别方法你的宝宝睡眠足吗?
正确认识宝宝睡眠时间不足正确看待宝宝睡眠问题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