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特点

2010-04-08  | 中小 中小学 实践 

  (一)领导高度重视。

  中职和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2009年9月9日,在第2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教师节前夕,温家宝总理到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看望师生并发表重要讲话,还召开了多个教育座谈会,对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同志多次对中职和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并于2009年11月15日在西安专门就中职和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召开部分省区调研座谈会。刘延东同志就中职和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源潮同志亲赴教育部召开座谈会调研指导,对有效开展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中职和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给予了有力指导。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为中职和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提供了根本保证。教育部牵头成立中职和中小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周济、袁贵仁同志先后担任组长,11位部级领导担任指导小组成员。各省(区、市)均成立了由教育工委、教育厅(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副组长的中职和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机构。

  (二)党委领导与行业指导相结合,更加注重分类指导。

  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下,中职和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密切配合地方党委的工作,紧密结合教育行业实际,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分类指导。紧紧围绕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教育问题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在推进素质教育、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解决“择校”和中小学生减负等问题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指导小组还针对学习实践活动相对薄弱的环节,加强了对中等职业学校、民办学校、技工学校、幼儿园学习实践活动的分类指导。

  (三)量大面广、面向基层,更加关注民生。

  中等职业教育和中小学教育涉及到千家万户,关系亿万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祖国的未来,社会关注度高,热点集中。各地各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职和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有关要求和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形式,深入调研走访,认真分析检查,抓好整改落实,把集中力量解决制约单位发展和区域教育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作为工作重心,取得了良好成效。

  (四)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更加注重实效。

  学习实践活动中,各地各学校在当地党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紧密联系当前形势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办什么样的学校,怎样办好学校”这两个根本问题,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特别是结合教育实际和具体业务工作,把解决实际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谋划学校长远发展、优化校园环境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等方面开拓创新,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特点》摘要:和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并于2009年11月15日在西安专门就中职和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召开部分省区调研座谈会。刘延东同志就中职和中小学学习实践活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源潮同志亲赴教育部召...
相关文章各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规定
教育部:中小学暑假不允许补课孩子喜欢什么样的父母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