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的前因后果(2)

2010-04-13  |  

  咳嗽多久才会好

  由上呼吸道或气管、支气管感染引起的咳嗽,经正规治疗及调养,一般要1~3周才可基本痊愈。

  如果咳嗽持续不愈,或时轻时重,病程超过 3 周以上,就要注意是否有咳嗽变异性哮喘的可能。这种疾病近年来在儿童中比较常见,以咳嗽为主要表现,但属于哮喘病的发病机理,尤其是夜间咳嗽加重。遇到这种情况,要到医院明确诊断。

  咳嗽的宜与不宜

  不宜:

  1. 冷冻、辛辣食品会刺激咽喉部,使咳嗽加重。

  2. 酸味食品有敛痰的作用,使痰不易咳出。

  3. 过咸、过甜的食物及油炸食物都容易使咳嗽加重,而且会加重胃肠负担,助湿、助热,滋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

  4. 常见咳嗽的孩子在吃了鱼腥类的食物后,咳嗽会加重,这可能与孩子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特别是过敏因素所致的咳嗽,更应慎吃鱼腥虾蟹等相关食物。

  适宜:

  多喝水。充足的水分可以帮助稀释痰液,使痰易于咳出,并能够增加尿量,促进有害物质的排泄。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