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足口病进入多发期

2010-05-07  | 口病 山东 多发期 

  山东手足口病进入多发期 专家:可预防莫恐慌

  据山东省卫生厅最新公布的数据,4月中旬山东已进入手足口病多发期,仅4月12日至18日一周,全省手足口病发病数就占到今年发病总数的四分之一左右。山东省疾控中心提醒居民对此不必恐慌,手足口病可以预防,关键在于防范“病从口入”。

  山东省卫生厅23日下午公布手足口病最新疫情。疫情显示,4月12日至18日一周,山东共报告手足口病发病数2556例,约占今年以来发病总数9993例的四分之一。这一周,山东共报告手足口病重症病例40例。截至4月18日,山东尚无报告手足口病死亡病例。从发病数地区分布看,位于鲁西南的菏泽市手足口病疫情最严重,4月12日至18日共报告发病数496例,重症23例。

  据山东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皮疹或疱疹。手足口病一般在4-5月份发病数明显增多,5-7月份形成发病高峰期。专家提醒,只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手足口病多数可痊愈。由于这种病可经口、飞沫、接触而传染,因而预防手足口病的关键是防范“病从口入”,应注意家庭及周围环境卫生、清洁及通风。

  手足口病高发期 山东济宁推荐中药预防处方

  19日,记者从山东省济宁市卫生局获悉,当前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节,结合济宁市气候特点、地理环境、居民生活饮食习惯、手足口病疫情特点等,济宁市卫生局制定出中医药预防手足口病推荐处方。

  手足口病预防1号方:金银花6g、连翘6g、竹叶3g、芦根6g、板蓝根6g,水煎服,每日一剂,分两次服用,适用于平素健康儿童;手足口病预防2号方:黄芪9g、藿香3g、炒苍术6g、公英6g,水煎服,每日一剂,分两次服用,适用于平素体弱易感者。两处方剂量适用于3-6岁儿童;3岁以内婴幼儿可减量服用,6岁以上者可加量服用。

  手足口病席卷全国 城乡结合部成重灾区

  手足口病,本是一个轻症传染病,今年初忽以爆发之势席卷全国,仅3月死亡人数就超过去年前三个月的2倍。

  山东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可疑重症患儿须单间隔离

  近期,我省手足口病疫情发展比较迅速,部分地区出现重症病例。为做好对手足口病患儿的医疗救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出现,省卫生厅要求各地进一步充实手足口病临床专家组,组建一、二、三线专业队伍,预留足够床位,储备救治物资,做好迎接疫情高峰到来的一切准备。

  卫生部印发《手足口病诊疗指南2010年版》(全文)

  为指导医疗机构做好手足口病诊疗工作,卫生部手足口病临床专家组结合中国手足口病诊疗实际经验,借鉴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地区相关资料,研究制定了《手足口病诊疗指南(2010年版)》。《手足口病诊疗指南(2008年版)》(卫办医政发〔2008〕197号)同时废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山东手足口病进入多发期》摘要:23日下午公布手足口病最新疫情。疫情显示,4月12日至18日一周,山东共报告手足口病发病数2556例,约占今年以来发病总数9993例的四分之一。这一周,山东共报告手足口病重症病例40例。截至4月18...
相关文章青岛:手足口病防范形势严峻手足口病≠EV71病毒感染
山东:预防夏季高发疾病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