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喜欢犟嘴怎么办

2010-05-15  | 犟嘴 对抗式 孩子 

  问:孩子总是喜欢犟嘴,而且对你提出的要求,即使解释半天,他也未必答应,怎么办?

  答:平时你和孩子说话时的方式和氛围是不是命令式或对抗式的?

  如果是,那么孩子的表现就是平时积累的结果,希望你改变与孩子说话时的方式。另外,提出要求后,又没有坚决执行,也会使孩子觉得有空可钻。现在教育的办法只能是每当孩子提出一项要求时,与他一起讨论制定和执行这项要求的意义,然后就坚决执行。这样就会逐渐减少孩子无理取闹的行为。

  另外,孩子有时也是有道理的,不能要求我们一提要求孩子马上就得服从,要允许他有自己的想法。其实孩子会犟嘴不是坏事,这至少说明他对很多问题有想法,同时又能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如果你说什么他是什么,什么想法也没有,那才是可怕呢,等他长大了肯定不能维护自己的权益和主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喜欢犟嘴怎么办》摘要:的表现就是平时积累的结果,希望你改变与孩子说话时的方式。另外,提出要求后,又没有坚决执行,也会使孩子觉得有空可钻。现在教育的办法只能是每当孩子提出一项要求时,与他一起讨论制定和执行这项要求的意义,然后...
相关文章如何对“犟嘴”孩子实行有效的教育孩子“犟嘴”原因大搜集
换了角色 小家伙懂事了我该怎么办?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