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该不该给宝宝喂奶

2010-07-14  | 喂奶 漾奶 里肯 

  睡前该不该喂奶?

  宝宝百天了,妈妈感觉这100天可比她怀胎十月累多了。因为他白天睡的时间长,一到晚上就开始吵闹。而这位母亲特别相信网上鈥溈破这潱纤担衡溗安豢梢愿⒆游鼓蹋裨蛉菀滓鸨Ρρ毯椭舷ⅰb澘伤安话阉贡ィΡδ睦锟纤挥写罂薮竽帧

  医生点评:

  对于睡前该不该给宝宝喂奶的问题一直存在争议。主张喂的一方认为,睡前喂奶有助于宝宝睡眠,能促使生长激素释放,帮助宝宝长高;反对方认为,睡前喂奶易损害消化功能,还易引起龋齿,更为严重的是可能发生漾奶,甚至窒息。

  培养正餐习惯延长夜间睡眠宝宝出生后,几乎每过2~3小时就要吃一次奶。父母需要在宝宝出生3个月后,使宝宝的生活规律逐渐向常人靠拢,最终做到昼夜分明,夜间长睡,日食三餐。

  要想做到这一点,夜间入睡前的喂奶是关键。母亲要尽量让宝宝在这次喂奶过程中多吃一些,之后让他能持续5小时以上的睡眠,并让宝宝慢慢养成习惯。

  但实际上夜间不喂奶不符合自然规律人继承了动物的特性鈥斺斠允澄臁U庖惶匦远杂谟ざ此底钗飨裕刻斐粤怂⑺顺允怯ざし⒂罨镜男枨蟆H绻ケ痴飧龉媛桑Ρψ匀换崮指雒煌辍R蛭轮舷⒍安桓Ρξ鼓淌且蛞鲜车谋硐帧F涫担滋煳鼓毯螅ざ不岷芸烊胨嬖谌橹盗鳌⑶嚎群椭舷⒌目赡堋

  掌握其他相关技巧:

  ◆喂奶前先换尿布,以后尽量少换。

  ◆ 喂奶时让宝宝的身体处于45度左右的倾斜状态,以减少漾奶。

  ◆不要让宝宝边吃边玩,尽量在20分钟内吃完奶。研究表明,对乳牙的损害程度与每次宝宝吃奶的时间长短成正比。

  ◆喂奶后给宝宝吸两口温开水,以冲淡口腔内的余奶。

  ◆不要在睡前逗宝宝乐,不要经常变换宝宝小床上的玩具等,也不要在他们熟睡时去亲吻或惊动他。

  ◆喂奶完毕,要把宝宝竖直抱起靠在肩上轻拍后背,让他排出吸奶时吸入胃里的空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睡前该不该给宝宝喂奶》摘要: 要想做到这一点,夜间入睡前的喂奶是关键。母亲要尽量让宝宝在这次喂奶过程中多吃一些,之后让他能持续5小时以上的睡眠,并让宝宝慢慢养成习惯。 但实际上夜间不喂奶不符合自然规律人继承了动物的特性—&mda...
相关文章睡前该不该给宝宝喂奶错误喂奶习惯损害宝宝健康
喂奶省力秘笈喂奶省力小秘笈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