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母乳让宝宝吃得更健康

2010-07-21  | 母乳 宝宝 初乳 

  很多妈妈对母乳有误解,认为初乳对宝宝不好,其实这种说法是错的,初乳对宝宝的健是康有好处的。

  1、初乳

  所谓初乳,是指产后头几天的乳汁,质稠而带黄色,所含脂肪较少,而球蛋白、抗体、微量元素、钙磷、白细胞等免疫物质都比较多,比其他时间的母乳抗病能力更强,对新生儿发育和抗感染十分重要。

  正确做法:早开奶

  也就是越早喂奶越好。新妈妈生完孩子稍事休息后,第1小时内就可以开始给宝宝喂奶了。让宝宝多吸吮,不仅能刺激乳房分泌乳汁,还可以增进母子之间最初的亲子感情。

  2、前奶、后奶

  每次喂奶时,根据母乳分泌的先后,乳汁还有前奶和后奶之分。

  先吸出来的奶叫鈥溓澳题潱淙豢瓷先ケ冉舷”。锤缓帧⒌鞍字剩庖踩么磕溉槲寡谋ΡΓ诔錾4个月内一般不需要额外补充水。

  正确做法:千万不要把刚开始的乳汁挤掉

  也不可喂一会儿这一侧又换另一侧,要让宝宝尽量吃空一侧再换,这样才可保证孩子摄取足够的营养。如果只吃前奶,孩子会比较瘦小;只吃后奶,又会缺少水分和蛋白质。

  鈥溓澳题澮院蟮娜橹涑闪税咨冉吓ǔ恚獗闶氢満竽题澚恕:竽谈缓尽⑷樘呛推渌兀芴峁┬矶嗳攘浚Vず⒆映院蟛换峋6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了解母乳让宝宝吃得更健康》摘要:乳汁还有前奶和后奶之分。 先吸出来的奶叫前奶,虽然看上去比较稀薄,却富含水分、蛋白质,这也让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出生后4个月内一般不需要额外补充水。 正确做法:千万不要把刚开始的乳汁挤掉 也不可喂一会儿...
相关文章宝宝总是断不了母乳怎么办何时给宝宝断母乳
哺喂宝宝喝母乳,可以喂到多大?纯母乳喂养:别用奶瓶喂水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