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母乳消化不良的谜团

2010-08-04  | 母乳 消化 不良 

  我的宝宝一直是母乳喂养,怎么会出现消化不良呢?许多新爸妈面对这种状况,不仅感觉疑惑不解,而且还束手无策。

  揭开母乳消化不良的迷团

  有这种疑惑的新爸妈,多半是通过观察宝宝的大便外观,来判断其消化情况。在爸妈的观念里,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食物,那么排出的大便也应该是鈥溊硐脞澋摹K侨衔蟊愠式鸹粕ず础⒕扔行危攀亲罾硐氲摹R虼耍彼强醇ΡΦ拇蟊阊丈蹋实夭痪龋踔粱煊邪咨目樽矗慊骋墒窍涣家鸬摹

  大多数母乳喂养的宝宝,排出的大便都比较难看,甚至会出现腹泻便。但只要宝宝没有其他的身体异常状况,且大便化验结果也正常,就不属于病态,也不用过分担心。 一般来说,母乳喂养的宝宝不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当然,有时候会出现因母乳不足,导致过饥性腹泻。

  只要适当地调整母乳量,配合其他补充食品,这种状况很快就可以得到缓解。 判断宝宝身体发育是否正常,不能只凭借大便形态,还应该结合宝宝的其他生理反应。

  于是,带宝宝到医院就诊,医生说这是正常现象,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 其实,通过宝宝的大便,判断其消化情况,本来就是一种偏见。母乳喂养的大便形态比较鈥溊硐脞潱切掳致枰幌崆樵傅南敕ā

  ◎睡眠及食欲情况。宝宝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睡眠和食欲都会受到影响。如果宝宝的睡眠和食欲都没有问题,那么还担心什么呢?

  ◎情绪。宝宝的情绪是随着身体状况和外界环境的变化而改变的。如果宝宝身体不适,多半会无故地哭闹。如果宝宝的情绪表现良好,他的身体一般不会出现什么大的问题。

  ◎称体重。体重是反映宝宝身体状况的重要指标,只要宝宝的体重增长在正常范围内,那么其发育情况一般也会在此范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母乳消化不良的谜团》摘要:,便怀疑是消化不良引起的。 大多数母乳喂养的宝宝,排出的大便都比较难看,甚至会出现腹泻便。但只要宝宝没有其他的身体异常状况,且大便化验结果也正常,就不属于病态,也不用过分担心。 一般来说,母乳喂养的宝...
相关文章解开母乳消化不良的谜团解开母乳消化不良的谜团
牛奶与母乳混合喂宝宝好吗?母乳与牛奶不要同时混着喂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