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量元素关乎孩子发育

2010-08-13  | 微量 发育 元素 

  微量元素缺乏危害大

  专家提醒,这些微量元素缺乏后,孩子的身体就会出现异常的反应,家长们应该注意细心观察。

  铁 铁除了参与造血外,与生长发育也有关。铁缺乏时不仅会发生缺铁性贫血;食欲差、消化不好;抵抗力下降,生长发育缓慢;还会影响大脑功能,出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状。

  锌 缺锌时生长缓慢、矮小;口腔常常发生溃疡,没有味觉,食欲下降;毛发稀黄;皮肤粗糙;反复感染。

  铜 缺铜时主要表现为贫血、厌食、腹泻、身高不长、体重不增;会使骨骼脆性增大、容易骨折;毛发和皮肤有褪色的改变。

  碘 碘是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甲状腺素是维持脑发育、体格发育的重要激素。碘缺乏会使脖子增粗,身材矮小,皮肤粗糙,毛发稀黄,智力低下,甚至呆傻等。

  锰 锰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保持正常的脑功能;维持正常的糖代谢和脂肪代谢;可改善肌体的造血功能。锰缺乏时会引起软骨形成障碍,影响骨骼发育,导致侏儒症;可引起神经衰弱综合征,影响智力发育;还将导致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降低,影响糖代谢。当正常人出现体重减轻、头发早白可怀疑锰摄入不足。

  钙 在补微量元素的同时,宏量元素的作用也不可忽视。人体是由骨骼支撑的,其主要成分是钙,人体有99%以上的钙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中。骨骼在成人之前一直在生长,并且是体内的造血器官。钙在神经、肌肉应激,神经冲动传递、心动节律的维持,血液凝固,细胞粘着等生理过程中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有关统计数据表明,由于膳食结构不够合理,我国儿童微量元素缺乏的状况日益突出。微量元素在人体所占比重很小,于是家长们往往忽视了它们的重要性,对于各种微量元素的作用更是不太了解,结果耽误了孩子的健康和发育。专家表示,如果孩子出现微量元素缺乏或过高,一定要及时采取必要措施。

  鈥溔缃瘢蠖嗍彝ジ⒆佑镏实牟钩涫潜冉铣浞值模皇怯捎谖寡椒ú坏被蚴称籽≡竦任侍猓购⒆佑涣肌⑽⒘吭厝狈Φ任侍馊匀淮嬖凇R虼耍页さ奈侍獠皇嵌嘤嗟模馐切枰厥雍图笆苯饩龅奈侍狻b

  那么,什么是微量元素呢?交大二附院儿科肖延风教授介绍到,凡是重量低于人体体重万分之一的元素,就叫做微量元素,人体所必需的有十四种,其中铁、锌、铜、碘、氟、锰,尤其是前三者,与儿童的生长发育有密切关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微量元素关乎孩子发育》摘要:智力低下,甚至呆傻等。 锰 锰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保持正常的脑功能;维持正常的糖代谢和脂肪代谢;可改善肌体的造血功能。锰缺乏时会引起软骨形成障碍,影响骨骼发育,导致侏儒症;可引起神经衰弱综合征,影响...
相关文章宝宝3个月后就可查微量元素什么叫微量元素?
如何预防小儿体内微量元素的缺乏不要盲目给孩子检测微量元素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