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主题教案:丰富多彩的糖

2010-09-24  | 多彩 丰富 王国 

  活动一 漫游糖果王国

  目标:

  1.运用多种感官感知糖果的特征,初步了解糖的作用。

  2.能大胆表述自己的发现,并乐意与教师、同伴交流分享。

  准备:

  1.活动室布置成糖果王国,各种糖果散放干活动区、玩具柜等处,在合适的地方悬挂一些糖果。

  2.糖果国正头饰一个。

  过程:

  一、进入糖果王国

  1.进入糖果王国。

  师:小朋友,你们好!我是糖果王国的国王。糖果王国里有许多糖宝宝,你们想不想和他们做朋友呀?

  2.找糖果。

  师:孩子们,糖果王国到了,你们看,好多糖宝宝在欢迎你们,快去找个糖宝宝做朋友吧!

  二、感知糖果的特征

  1.幼儿自由地感知、探索糖果的特征,并与同伴交流。

  师:你们都找到了糖宝宝朋友,请你们看一看,再跟旁边的小伙伴说一说自己的糖宝宝朋友是怎么样的。

  2.幼儿在教师的引导下进一步感知糖果的特征,并交流自己的发现。

  ①看糖果,了解糖果的包装。

  师:你的糖宝宝穿了件什么样的衣服

  ②摸糖果、捏糖果,感知糖果的质地。

  师:请你用手摸一摸、捏一捏,然后告诉老师或其他小朋友糖宝宝是怎么样的?

  ③剥糖果,了解糖果的外形、颜色。

  师:现在请你把糖宝宝的衣服脱掉,看看糖宝宝是什么颜色、什么形状的?

  ④闻糖果,感知糖果的气味。

  师:老师闻到了好多糖宝宝的味道,请你仔细地闻一闻你的糖宝宝是什么味的?

  ⑤尝糖果,了解糖果的味道。

  师:请你尝一尝,你的糖宝宝味道怎么样?

  3.小结。

  师:今天,我们在糖果王国认识了许多糖宝宝,每个糖宝宝都有自己的漂亮衣服。糖宝宝有的很软,有的很硬。糖宝宝的颜色、形状也不同,有的圆圆的,有的方方的,有的扁扁的,颜色有红色、黄色、绿色等。闻一闻还有不同的气味,吃到嘴里甜甜的,有许多种味道。

  三、了解糖的作用

  1.师:过几天糖果王国要开一个展览会,你们想不想来?想来的小朋友要先回答一个问题。积极回答问题的小朋友就会收到邀请书。我的问题是:糖果有什么作用?多吃糖果好不好?

  2.引导幼儿思考糖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和害处,然后与旁边的小朋友说一说。

  3.师:小朋友都喜欢吃糖,糖能给我们的身体提供营养。如果我们肚子饿了,头晕了,吃颗糖就会感到舒服些。但是,要记住一次不能吃太多的糖。糖吃多了容易长蛀牙,还会使身体发胖,运动起来很不方便。所以,我们要少吃糖,而且吃完糖后一定要漱口。

  活动二 糖果王国展览会

  目标:

  1.进一步了解糖的种类、用途。

  2.大胆设想未来的糖果。

  准备:

  1.各种食用糖(绵白糖、白砂糖、红糖、冰糖、方糖),几种特殊糖果(石头糖、跳跳糖、橡皮糖、荷包蛋糖、秀逗糖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主题教案:丰富多彩的糖》摘要:准备: 1.活动室布置成糖果王国,各种糖果散放干活动区、玩具柜等处,在合适的地方悬挂一些糖果。 2.糖果国正头饰一个。 过程: 一、进入糖果王国 1.进入糖果王国。 师:小朋友,你们好!我是糖果王国的国王。糖果...
相关文章把婴儿周围的环境布置得丰富多彩小班秋天主题教案:苹果橘子
英国每年都会举行儿童游戏日有趣的鱼(小班主题)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