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个月亲子活动教案

2010-10-28  | 过家家 头发 亲子 

  游戏(一):玩过家家

  游戏目标:

  (1) 培养宝宝的视听觉能力。

  (2) 用趣味性、形象性的物体吸引宝宝的注意力,提高宝宝的注意时间。

  (3) 培养宝宝对自己感兴趣的事物进行较长时间的观察。

  (4) 发展宝宝的动手能力,发展宝宝手指的灵活性。

  游戏过程:

  准备一个玩具娃娃,玩具娃娃的头发可梳可扎,眼睛要会动,玩具娃娃的衣服可以脱下、穿上,玩具娃娃有袜子、鞋子等,使得游戏时使用方便。再准备一套玩具餐具。游戏时,妈妈一边说话一边玩过家家,让宝宝在旁边看着。妈妈很细、很缓慢地做每一个动作,比如说给娃娃穿衣服、系扣子、给娃娃穿袜子、穿鞋子,给娃娃扎头发。然后用玩具餐具给娃娃喂饭。喂完饭,妈妈对宝宝说:“宝宝,妈妈给娃娃喂完了饭,现在娃娃要出去玩了,请宝宝给娃娃换衣服,我们带娃娃出去玩。” 于是,把娃娃的衣服脱掉,拿出一身衣服给宝宝,宝宝根据自己的观察将妈妈的动作重复再做一遍。

  游戏指导:

  (1) 该游戏每次进行时,可只做一部分动作,具体内容的多少根据宝宝的发展情况来决定。

  (2) 玩过家家的内容可以是方方面面的。如给娃娃穿衣、梳头、喂饭、哄娃娃睡觉等。

  游戏(二):玩具世界

  游戏目标:

  (1) 教会宝宝如何使用玩具。

  (2) 发展宝宝的注意力。

  (3) 发展宝宝的认识能力和记忆力。

  游戏过程:

  准备一些宝宝喜爱的玩具,四、五个即可,不宜太多。游戏开始,妈妈先拿一个玩具汽车,对宝宝说:“这是宝宝的玩具汽车,它怎么玩呢?”妈妈把电池放进玩具汽车的电源处,把玩具汽车放在地上,玩具汽车嘀嘀——嘀嘀向前驶去。让宝宝明白,电动汽车只要放入电池,就可嘀嘀——嘀嘀跑来跑去。妈妈又拿出第二个玩具 ——发条青蛙,对宝宝说:“这是宝宝的发条青蛙,这怎么玩呢?”接着妈妈拧几下青蛙腹部的发条,然后把发条青蛙放在地上,发条青蛙呱——呱地向前蹦去。第三个玩具是不倒翁,妈妈说:“这是宝宝的不倒翁,它怎么玩呢?”妈妈把不倒翁放在桌上,用手碰一碰它,不倒翁晃了晃又重新站起来。最后一个玩具是橡皮娃娃,妈妈说:“这是宝宝的橡皮娃娃,它怎么玩呢?”妈妈拿着橡皮娃娃,用手捏几下,橡皮娃娃响了几声。玩具沉静示结束。如果宝宝还有兴趣,可继续介绍玩具,随后,让宝宝自己去玩每样玩具。

  游戏指导:

  (1) 妈妈演示的动作要慢,细节部分应让宝宝看清楚,便于宝宝观察和模拟。

  (2) 为了强化,妈妈可让宝宝自己玩演示过的玩具。

  (3) 在非游戏时间内,如果用到演示过的某样玩具,家长不必帮助宝宝,让宝宝自己去玩,自己去开动玩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9-12个月亲子活动教案》摘要:玩具餐具给娃娃喂饭。喂完饭,妈妈对宝宝说:宝宝,妈妈给娃娃喂完了饭,现在娃娃要出去玩了,请宝宝给娃娃换衣服,我们带娃娃出去玩。 于是,把娃娃的衣服脱掉,拿出一身衣服给宝宝,宝宝根据自己的观察将妈妈的动...
相关文章亲子教案——给小兔送青菜小班亲子音乐活动教案:洗澡歌
亲子游戏 大脚小脚“欢乐五一”两日亲子将在湖南举行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