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幼儿英语教育的五大教学方法

2010-11-04  | 英语 教学 幼儿 

  如何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是众多家长及老师的心愿。英语课程的开展从以前的初中开始,到现在小学开始学习英语,这说明英语教学的重要性。现在很多的人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英语教学,从小学生口中讲出的流利而纯正的英语,这样的成绩让旁人看了啧啧称叹。既然小学能开展英语教学,那么在幼儿园能否进行呢?

  为此,我在进行英语教学初对幼儿家长进行了问卷调查。

  本次调查对象:我班全体幼儿的家长,目的:了解家长对幼儿英语教学的支持情况。调查问卷发放30份,其中废卷3份,有效卷为27份。

  在调查的过程中采用请家长选择的方法,也就是让家长做出选择,且在调查的过程中请家长匿名,这样就保证了问卷的真实性。在调查中显示:家长认为幼儿英语教学有必要的占67。8%,而认为幼儿英语教学可以试试看的占17。6%,其他的则认为无所谓占14。6%。基于以上的问卷调查结果,说明:有一半以上的家长都需要幼儿园进行英语教学,因而在幼儿园开展英语教学是得到了家长的理解与支持的。

  一、幼儿英语教学的理论基础:

  幼儿期是学习语言的关键期,他们对语言有很强的模仿能力和领悟能力,听觉敏锐,心理障碍小,求新求异思维活跃,较易培养正确的语音语调,而且学习的过程更简单、更直接。

  专家指出:婴幼儿记忆力好,模仿力强,而且大胆,敢说,不怕说错,所以这一时期是学习外语的最好时机。研究指出人学习语言的关键期是3——6岁,而小班的幼儿正处于学习语言的最佳时期。 语言学习是一个不断重复刺激,实践纠正,加强巩固,最终达到应用的过程。无论母语的难易程度如何,一般人都是母语学习的成功者。然而不少人却在外语学习中困难重重,原因何在?

  先来看看母语的学习过程。婴儿学语言叫母语学习。婴儿跟着母亲或家庭中其他成员,在反复说叨、示范中把特定的声音和特定的事物联系在一起,由婴儿反复模仿、记忆直到应用。如"九个月的婴儿,通过大人的反复示范,能作一些"拍拍手"欢迎欢迎,"点点头"你好你好,"招招手"再见再见等动作。

  当再遇到同样的场合,便可根据记忆,把听懂了的声音和大脑储存的信息联系起来,做出准确的动作和反应。再长大些的婴儿就经常吱吱呀呀地学发音,模仿大人说些简单的词汇。逐步用不完整的词句表达自己的意思。直至能用流畅的口语与他人交谈。到了学前班、上小学的年龄,识字认字积累书写知识,学语法,学写作,从而进入学龄儿童的培训学习。

  再看成年人学外语,在一般情况下,由于成年人在有了国语语言表达的基础和习俗,对学习外语免不了存在固执排他的成习,成年学外语先是研究书写符号、语法结构、读音规则,然后才练就阅读、翻译、写作,最后练听和说这样一种强制性的语言学习途径。难怪不少成年人学外语事倍功半,颇费周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幼儿英语教育的五大教学方法》摘要:证了问卷的真实性。在调查中显示:家长认为幼儿英语教学有必要的占67。8%,而认为幼儿英语教学可以试试看的占17。6%,其他的则认为无所谓占14。6%。基于以上的问卷调查结果,说明:有一半以上的家长都需要幼儿园进...
相关文章幼儿英语教育的三大障碍幼儿园英语教学之我见
瑞沃迪论儿童早期英语教育幼儿英语教学中游戏的选择
儿童英语启蒙到底从哪里开始
轻松学习英语的30个好习惯
少儿英语学习注意三大重点
中国儿童英语启蒙误解及分析
少儿英语阅读教育有多么重要
营造好的语言环境 建立良好语言习惯
学前期幼儿早期识字阅读
交流在幼儿英语活动中的重要性
以中班《THIS IS MY TREE》为例 论英语早阅实践
婴班幼儿语言发展与语言教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