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睡觉不合作怎么办?

2010-11-19  | 铺上 睡觉 怎么 

  宝宝不肯睡觉有许多原因:怕黑,担心自己不能醒过来,害怕一个人睡觉、喜欢玩或看电视,想让妈妈在身边关照他。然而,每个宝宝必须学会按时上床睡觉,如果你不想让家里乱作一团,就不能让宝宝在这件事上有选择的余地,如果你说:嗨,宝贝儿,你不觉得该上床睡觉了吗?那么,你是自动弃权,宝宝肯定不会马上就上床睡觉。那些总是用数数的办法让宝宝再多呆会儿的父母也就总能遇到宝宝不上床睡觉的麻烦。哪怕父母稍稍松了一口,机灵的宝宝也会乘虚而入。让宝宝睡觉对许多父母来说己成为发生在他们想休息时的一场战斗。

  1. 让宝宝讲出恐惧与担忧很多宝宝都会在晚上感到害怕和担心,爸妈要弄清宝宝害怕和担心的原因,这样就可以减轻他的焦虑,让他安心入睡,也可以轻轻抚摸他的背让他安心。

  2. 解决宝宝夜间出房间的问题用了不少时间把宝宝安顿在床上睡觉了,可是还不到10 分钟,他又跑回客厅向你要果汁,为此你该想想办法将宝宝留在房间里。

  3. 奖励习惯一旦养成,纠正起来是比较困难的,因此在培养宝宝晚上睡觉的好习惯时,有必要给宝宝奖励。开始时每晚均给予奖励,如第二天晚上多看一个电视节目,睡前给宝宝铺上漂亮的床单,枕头上放一块巧克力或一块精致的点心;还可以让宝宝攒分,用若干分换取一份大奖。奖励会使宝宝感到愉快,从而产生经常这样做的愿望,当宝宝按需求去做了就要按说好的条件奖励他,但是需注意答应了就一定要兑现。

  4. 规定睡觉时间一旦给宝宝规定好上床睡觉的时间就不要改变。即使这时爸爸刚好进家门或者叔叔来作客也不允许宝宝多呆一会儿。睡觉的时间越明确,宝宝就越容易按时去睡觉。但不要把鈥溙旌诹蒜澋弊鞅Ρι洗菜醯谋曜迹蛭奶彀滋旌艹ぃ庵炙捣ɑ嵋鹇榉场

  5. 尽量使宝宝感到安心小宝宝,尤其是学走路的宝宝在熟悉的环境中会感到安心。他们喜欢从某种固定的程序或物品中获得安全感。

  例如,有的宝宝喜欢每天晚上把他的蓝色小锤子放在床上;有的宝宝在回房间睡觉前必须吻每个人,然后还要每个人到床前吻她;还有的宝宝要把洋娃娃放在身旁,还给它盖上毯子。这些都可以帮助宝宝离开亲人,进入梦乡。不要取笑宝宝的这些行为,也不要加以限制,但是不要让宝宝拿到床上去的东西太多,因为有些宝宝很善于创造出一系列的告别活动,这样他们足足可以磨蹭上15 分钟。

  6. 培养宝宝按时睡觉的习惯宝宝们喜欢预先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所以固定的睡觉准备活动会使宝宝想到上床睡觉的时间要到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贝睡觉不合作怎么办?》摘要:想休息时的一场战斗。 1. 让宝宝讲出恐惧与担忧很多宝宝都会在晚上感到害怕和担心,爸妈要弄清宝宝害怕和担心的原因,这样就可以减轻他的焦虑,让他安心入睡,也可以轻轻抚摸他的背让他安心。 2. 解决宝宝夜间出房间...
相关文章解决宝宝睡觉踹被子的问题宝宝不停地打嗝怎么办
帮助宝贝尽快独睡全科医生信箱:2-3岁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