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加快推进学前教育发展

2010-12-03  | 学前 琼海 教育 

  5年内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要达60%

  今天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发展学前教育的目标是,鈥準邂澠诩洌204个乡镇至少各建一所中心幼儿园,2015年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要达60%。省教育厅正在研究起草《海南省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意见》,并要求各市县教育(教科)局(单位)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立即着手制定本市县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年)。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学前教育发展现状与主要问题、学前教育发展目标任务、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计划、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的主要保障措施等。

  琼海:15所闲置小学改办幼儿园

  2日记者从琼海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市做出了这样的创新:在新一轮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中,利用撤并小学闲置校园校舍举办中心村幼儿园15所。

  琼海市教育局局长刘晓朝说,该市为了加快农村学前教育的发展,通过城市龙头幼儿园与乡镇幼儿园鈥溄崆租澋男问剑迪肿试垂蚕怼8檬幸呀ㄆ4所乡镇中心幼儿园,均是采取鈥溡猿谴玮澖岫宰拥姆绞剑糜胖式逃试吹玫搅顺浞掷谩

  近日,琼海市编制出台了《琼海市鈥準邂澖逃乱捣⒄构婊罚魅诽岢觯采瓯ń逃空虻南缯虮匦氪唇ㄒ凰锏绞屑杜┐迨痉队锥氨曜嫉闹行挠锥埃2011年起,每年市政府将下拨1000万元用于乡镇中心幼儿园的建设。到2013年,全市每个乡镇至少要办一所镇中心幼儿园。

  昌江:74位教师转岗到幼儿园任教

  昌江县在全省率先实施适龄儿童免费接受学前教育的举措曾引起广泛关注。今天记者从昌江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度该县已经有2000多名农村娃娃受益于免费学前教育。

  去年上半年,昌江教育部门对全县农村1至5岁的儿童进行调查摸底,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09年5月,全县共有幼儿园13所,其中在乡镇开办的幼儿园仅两所,办园数量严重不足。城乡办园布局结构严重失衡,城乡在园儿童人数比例为15∶1。去年10月,昌江在海尾、乌烈、昌化等乡镇的11所中心校和村级小学开设了学前班,免费接收当地5岁儿童入学,390多名5岁儿童成为昌江首批免费学前教育的受益者。

  2日记者从昌江教育局了解到,昌江教育局还将74位中小学教师通过转岗培训,安排到幼儿园、学前班任教。

  三亚:将投450万元建一公办幼儿园

  记者从三亚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为改变三亚目前公办幼儿园太少,无证照幼儿园泛滥的现状,三亚市拟到2015年每个乡镇都要建一个可容纳500鈥 600人的公办中心幼儿园。崖城镇中心幼儿园率先立项建设,政府将为其投资450万元。据三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展望,待条件优越、收费合理的公办幼儿园落成后,将成为孩子们的乐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海南:加快推进学前教育发展》摘要:到,该市做出了这样的创新:在新一轮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中,利用撤并小学闲置校园校舍举办中心村幼儿园15所。 琼海市教育局局长刘晓朝说,该市为了加快农村学前教育的发展,通过城市龙头幼儿园与乡镇幼儿园结亲的形...
相关文章天翼儿童教育基金海口揭牌日本发展私立学前教育的经验及其启示
建立保障机制 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科学化进程中的误区分析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