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和金龟子

2010-12-04  | 金龟 萤火 金龟子 

  南山区卓雅小学五一班吴奕萱

  一个夏日的傍晚,我和妈妈去爬山,在山上捉了一只萤火虫,萤火虫身上黑乎乎的,头是红色的,有两条长长的触角,六只细细长长的脚,脚尖还有一些刺,翅膀像两片瓜子壳,腹部一节一节的,尾部闪着绿光,非常惹人喜爱。

  我把它带回了家,装进一个瓶子里,观察它有什么反应。这时候,一只虫子飞进我家,发出嚓嚓的声音,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金龟子,我叫妈妈把金龟子捉起来,也放在瓶子里,我想:我要看看金龟子和萤火虫是朋友还是敌人。不一会儿,金龟子弓着四条后腿,撑着两条前腿,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全神贯注地盯着萤火虫,真有不和萤火虫打一架不罢休的气势,可那只萤火虫却是一副悠然自得,慢慢地在爬行。也许是萤火虫傲慢的态度激怒了金龟子,金龟子的眼睛瞪得更大了。

  过了一会儿,金龟子向萤火虫飞了过去,开始有所行动,这时,萤火虫感到不安了,想飞得更远些,没想到金龟子用两只前腿向萤火虫猛的一抓,展开了攻击,萤火虫也毫不示弱,它用六只长长的腿抓着金龟子,就这样,萤火虫和金龟子大战一番,最后,大家都精疲力尽,静静地爬着。

  第二天,我发现萤火虫和金龟子再也不打架了,它们和睦相处了。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和好朋友,就算是吵了一架,还会是好朋友的。

  指导老师:赵小丽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