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野菊

2010-12-06  | 满山 得正 能见 

  文章编号:46062010-11-27 11:13

  秋日,满山遍野一片金黄,山林中一朵朵野菊花开得正艳,把它美丽的笑脸送给大自然母亲.

  野菊花,一种默默在山林中、马路边开发的小花,平日混在那些草丛中毫不起眼,到了秋天它才慢慢的开放,嫩绿的叶子托起那一朵朵黄色的小花,原本一株小草此刻摇身一变出落成娇俏少女,让原本萧条的秋多了几分生机,只要有阳光的地方你都能见到它可爱的足迹。

  野菊花,是最坚强的花儿,在这百花凋谢,落叶纷纷,清清冷冷的秋天,它毅然挺立于一片枯黄中,伴着秋风轻轻舞动着身姿,让秋风携着淡淡清香捎去它最清新的问候......古人无稹的一首《菊花》就是赞美它不畏霜寒,依然怒放的顽强生命。

  野菊花,更是最无私的花儿,它的美丽身影不但散发着秋的温暖,它的花也是一味中药,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经过晒干后野菊花,不仅可以入药,还可用来泡茶,野菊花泡出来的茶清香无比,沁人心脾,喝过后让人感到十分舒畅。可它鈥斘颐强砂囊熬栈ǎ床⒚凰髑笞攀裁矗挥醒艄庥曷叮突嵴瓜帜敲览龅男α常

  此刻,在小小的角落里,有一朵野菊花正朝我点着头......

  周雨晴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