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该在孩子年幼时培养他良好的习惯

2010-12-06  | 中创 父母 培养 

  每个父母都想培养出优秀的孩子,而培养优秀孩子的首要条件就是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明智的父母应该在孩子年幼时培养他良好的习惯,这样形成的意识将使孩子受益一生,以下八个好习惯是孩子成功所不可少的。

  好习惯一:懂得尊重

  1、尊重的重要特点是给人发展的机会,张扬每个人的个性。

  因此,无论是自尊还是尊重他人,都需要我们不用固定的模式去看待人,要求人。相信每个人的行为都有自己合适的理由。

  2、要尊重孩子的想法,不要总是把孩子看成被教育的对象,给孩子表达自己意见的机会。这样,就意味着父母在给孩子做出榜样,让孩子懂得什么是尊重。

  3、尊重别人的劳动。

  尊重人,不仅要尊重每个人的想法、人格,还要尊重别人的劳动。比如,当他人把地扫干净时,你是否懂得爱惜;当朋友请你吃饭时,你是否懂得感谢鈥︹

  4、尊重不同阶层的人。尊重强调的是每个人的生命体验,既然是每个人的,就说明每个生命都可以有不同的体验。因此,在面对弱势群体的时候,要告诉孩子平等地看待他们,以心和他们交流,而不仅仅是怜悯和施舍。

  5、尊重的前提是民主,因此父母要尽可能地在家庭中创造民主的环境,这是无声的培养。

  好习惯二:善待他人

  1、善待他人就要学会了解人。

  有的父母常常说:鈥溛沂翟诓涣私馕业暮⒆樱蛭惶业幕傲耍♀澥导噬希庋幕霸诼呒鲜遣煌ǖ摹SΩ盟担改敢私夂⒆樱紫纫⒆拥幕埃嗔司突嶂篮⒆釉谙胧裁矗M裁矗裨故裁矗枰裁础R虼耍ㄒ楦改付紫吕春秃⒆悠降榷曰埃币惨毯⒆友ё湃チ私庵芪У娜耍闷降鹊难酃饪创芪Ш妥约荷罨肪巢煌娜恕

  2、善待他人就要学会欣赏人。

  一位专家曾经谈到一个奇怪的现象。他说有一次中外孩子举行测验,测验后的分数让孩子分别拿回家给各自国家的父母看,结果中国的父母看了孩子的成绩后,有80%不满意,而外国的父母则有80%表示满意。而实际成绩怎样呢?实际上,外国孩子的成绩还不如中国孩子。这说明中国的父母习惯用挑剔的眼光来看待孩子,看待别人和世界。而外国的父母习惯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待孩子,看待别人和世界。所以,建议父母们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孩子,并教会孩子要发现别人的长处,真诚赞赏他人。

  3、善待他人就要学会关爱人。

  这是善待他人最重要的一点。教育的重要秘诀也是爱,我们常常说要爱得孩子不好意思犯错误,也是这个意思。父母要让孩子懂得怎样去爱长辈,爱同学,爱老师。

  4、不存侥幸心理,不贪小便宜。

  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要告诉孩子不贪小便宜,任何一次小便宜都会毁掉你的信誉。诚实地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身边的人也会同样以诚信来回报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应该在孩子年幼时培养他良好的习惯》摘要:明智的父母应该在孩子年幼时培养他良好的习惯,这样形成的意识将使孩子受益一生,以下八个好习惯是孩子成功所不可少的。 好习惯一:懂得尊重 1、尊重的重要特点是给人发展的机会,张扬每个人的个性。 因此,无论是自...
相关文章努力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
引导年幼的孩子读书从小培养幼儿的良好习惯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