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写法

2010-12-09  | 叶圣陶 小学 作文 

  在作文教学中,由于学生的生活经历不同、活动的环境不同、感受不同、思维的差异、表达事情的方式也不尽相同。因此教师指导学生真实地写自己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想,变作文 内容 的千篇一律为五彩缤纷,充分地体现出学生在作文方面的个性来。

  叶圣陶先生在《对于小学作文教授之意见》中指出:鈥溞⊙废白魑闹螅┰诶碚媲榍卸獯镡潯b溞挠兴迹橛兴校笥凶麾潯N以谛⊙ё魑慕萄е校源松钣懈惺埽胰衔岣哐男醋髂芰Γ醚闯龊米魑模私谈髦治奶宓男醋 方法 外,更主要的是必须在教学中让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写真人真事,这样写出的文章才有真情实感。

  一、从指导学生写日记入手

  提倡学生写日记,开始多数学生积极性不高,即使少数写,也多流于形式。针对这一实际,我采取试讲、读、写的方法,激发他们写日记的兴趣。讲,是有准备地向学生讲述一些名人英雄人物,通过写日记而成长起来的过程。如:鲁迅、雷锋、王杰等。

  让学生认识到经常写日记对于提高写作能力和思想品德修养都有好处。同时有计划地向他们介绍写日记的方法。读,就是提供一些合适儿童知识水平的优秀日记,让他们认真阅读。从中吸取好的营养,逐步提高写日记的能力。

  写,则是人人动笔,把自己做过的,看到、听到、想到的人或事,景或物写出来。开始要求短小,真实,具体,然后逐步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生作文写法》摘要:准备地向学生讲述一些名人英雄人物,通过写日记而成长起来的过程。如:鲁迅、雷锋、王杰等。 让学生认识到经常写日记对于提高写作能力和思想品德修养都有好处。同时有计划地向他们介绍写日记的方法。读,就是提供一...
相关文章浅谈农村小学生作文教学的几点体会抄小学生作文
漫谈小学生作文评价与批改个性化作文实验报告.doc
描写老师作文开头、赞美老师成语有哪些
写作素材:如何描写父亲的外貌例句
作文《我的老师》怎样写开头
七个方法巧妙描写作文的开头
巧妙运用成语写出精彩文章!
如何用普天同庆造句?
摘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12个好句好段
小学生英语作文:我的教室常用的十句话
写作技巧 写作手法和表现手法
如何写好议论作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