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下的一对兄弟

2010-12-13  | 花下 紫藤 小个 

  每天黄昏的时候,小个子猫就拿着自己的小红玉碗,匆匆忙忙地去紫藤花下了。

  有那么一次,大个子老鼠看见了,感到很好奇,就拿上自己的小蓝玉碗,轻手轻脚地跟着小个子猫去紫藤花下了。

  紫藤花下密密麻麻,紫藤花一串一串地开放着,香气逼人。

  大个子老鼠还没有看见小个子猫的影子,就听见小个子猫的声音了。

  小个子猫粗声粗气地说:鈥溛梗倮匆淮笸搿J裁矗梦易愿龆梗亢煤煤茫依戳耍♀

  大个子老鼠感到很奇怪,紫藤花下还有什么人?小个子猫怎么这种声音呀?小个子猫在喝什么东西?

  大个子老鼠用脑袋伸进紫藤花丛中,探头探脑一瞧,嘿,他看见小个子猫站在秋千上,一只爪子拿着小红玉碗,一只爪子抓着一枝紫藤花在摇晃。

  小个子猫一边摇,一边说:鈥溹牛镁疲镁疲倮匆淮笸搿b

  紫藤花上的露珠,一颗一颗掉进小红玉碗里面了。

  啊,小个子猫每天都在这里喝酒呀。这酒是紫藤花的露珠。大个子老鼠觉得太有趣了,忍不住跑了出来。

  大个子老鼠说:鈥溞「鲎用ǎ「鲎用ǎ乙怖匆煌刖疲♀

  小个子猫转过身,喝了一口小碗里的露珠,斜着眼睛问:鈥溞值埽醋琶嫔阏獯蚰亩矗侥亩パ剑库

  嘿嘿嘿,大个子老鼠想笑,但他忍住了。他说:鈥溦馕恍值埽液驮铝链蚨呃矗急负驮铝恋轿鞅呷ァN椅诺搅司葡悖拖肜凑饫锖壬霞竿搿b

  小个子猫说:鈥満茫队队馐怯忻幕毒啤W愿龆拱伞2还⌒牡悖饩凭⒍笞拍亍b

  大个子老鼠不用上秋千,一只爪子就抓住了紫藤。他轻轻摇了几下,蓝玉碗里就盛满了露珠。

  大个子老鼠说:鈥満镁疲镁疲姑缓龋葡憔推吮嵌础b

  小个子猫说:鈥溓锷盥吨兀值埽嗪燃竿肭b

  大个子老鼠说:鈥溝绮性拢艺饴萌艘嗪燃竿氲摹b

  紫藤花下的一只蟋蟀笑了,这两个怎么把背诵的唐诗宋词全部用这儿了。

  小个子猫说:鈥溞值埽业难劬τ械愫炝恕b

  大个子老鼠说:鈥溞值埽业难劬τ械懵塘恕b

  小个子猫说:鈥溛矣械阕砹恕b

  大个子老鼠说:鈥溛乙丫砹恕b

  小个子猫说:鈥溎敲矗乙谘盍渡纤换岫b

  大个子老鼠看见小个子猫躺在小小的秋千上,知道了小个子猫说的杨柳岸就是小秋千。

  大个子老鼠说:鈥湻浅C烂睿乙谑锍さ躺纤换岫b澬∏锴Ф悦妫歉龊艹さ那锴А

  小个子猫说:鈥湴パ剑饩圃谖叶亲永锓购D亍b

  大个子老鼠说:鈥湴パ剑饩圃谖叶亲永镂谠乒龉瞿亍?囱邮撬蛔帕恕b

  小个子猫说:鈥溞值埽匠N乙桓鋈撕染疲榷嗔怂换岫墒娣恕=裉觳恢趺戳耍蛔帕恕b

  大个子老鼠说:鈥溛抑牢抑溃裉煳颐嵌己榷嗔恕K邓祷埃邓祷啊b

  小个子猫说:鈥溞值埽矣懈龊门笥押湍阃漳亍b

  大个子老鼠说:鈥溦饷辞砂。乙彩恰?赡阄裁床谎胨黄鸱窒砻谰颇兀库

  小个子猫说:鈥溦飧雠笥丫拖不痘鹜瘸Γ秩耍凑庠鹿猓庑切牵庾咸伲嗝姥健K欢孟硎艿摹b

  大个子老鼠说:鈥溹培牛闼档亩嗝瓷羁萄健2还慵偃缪胍幌滤挡欢ㄋ衲阋谎不赌亍b

  小个子猫说:鈥溑叮宜淙缓榷嗔耍阏庖痪浠拔铱杉亲×恕S械览恚魈煳揖脱胨b

  天阴了下来,起风了,似乎要下雨的样子。

  大个子老鼠说:鈥溡掠炅耍颐鞘遣皇歉没厝チ耍库

  小个子猫说:鈥溈墒俏颐亲砹耍敲挥邪旆ㄗ呋厝サ摹H绻腥四芸醇颐橇礁鲎砉恚盐颐翘Щ厝ィ堑故歉霾淮淼淖⒁狻b

  紫藤花下的那只蟋蟀说:鈥溣腥耍硕嘧拍亍6汲隼窗桑♀

  一大群老鼠和一大群猫都出来了。

  老鼠们说:鈥溛颐翘ǎǜ鲎有 b

  猫们说:鈥溛颐橇ζ螅颐翘Т蟾鲎永鲜蟆b

  紫藤花下的这一对兄弟,被猫们老鼠们抬回家去了。不过,他们的家在一起,而且在同一个房间住着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