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喂养后孩子不吃母乳

2010-12-27  | 母乳 喂养 孩子 

  混合喂养三个月后孩子突然不吃母乳了,怎么办?断掉吗?

  这个要看母亲希望怎么样,当然我们会鼓励她,如果她还是想坚持母乳喂养,我们有很多方法可以告诉她。其实这个问题也很普遍的,因为很多孩子如果混合喂养可能会觉得奶瓶比较快,宝宝很饿的时候能很快喝下去很多,不习惯用力吸妈妈的乳房,吸奶瓶和吸乳房是很不一样的,而且含入的方法也不一样。 有的孩子含入了奶瓶特别是在早期比如医院里面或者刚出院的阶段最好不要使用任何人造奶嘴,避免乳头混淆。

  有时候早期的孩子如果不想吃妈妈的奶,或者不会吃,因为有乳头混淆。这个妈妈的情况孩子三个月了,可能不是乳头混淆,因为这么大的孩子会使用不同的方法,他可能奶瓶吃的很快,妈妈的乳房吃的很慢。这是因为奶瓶吸吮没有乳房吸吮费力。如果混合喂养,不知不觉奶粉喂得越来越多,自己的母乳越来越少,因为妈妈的身体意识到了孩子的需求好像减少了,所以奶量就会减少。如果妈妈想恢复母乳,还是要孩子多吃妈妈的乳房,不拒绝妈妈乳房的话,可以先用奶瓶喂奶粉,但是要喂少一些,减少10?15毫升,如果平时泡100毫升,现在就泡85毫升,喂完奶瓶之后把孩子放到奶头上看看孩子还吃不吃。孩子很饿的时候也想很快得到满足,妈妈可以先喂奶瓶,接着再喂乳房。慢慢减少奶瓶的量,母亲的乳量也会增加,然后再过渡到纯母乳喂养。

  如果孩子拒绝妈妈的乳房,不含入,如果妈妈还想坚持母乳喂养,她得用别的办法喂孩子,停止用奶瓶喂,可以用小勺子一口一口喂或者一个小杯子,或者用管子喂孩子,让他不要接触奶瓶。有可能这个孩子一段时间之后又会吃乳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混合喂养后孩子不吃母乳》摘要:乳房吸吮费力。如果混合喂养,不知不觉奶粉喂得越来越多,自己的母乳越来越少,因为妈妈的身体意识到了孩子的需求好像减少了,所以奶量就会减少。如果妈妈想恢复母乳,还是要孩子多吃妈妈的乳房,不拒绝妈妈乳房的话...
相关文章6-9个月小婴儿的混合喂养方法母乳牛乳别混喂
什么叫混合喂养?混合喂养不如母乳喂养好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