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吸烟对孩子的危害

2010-12-27  | 哺乳 哺乳期 吸烟 

  中国是烟草生产和消费量最大的国家,在全球十一亿烟民中,中国占的比例最高,全国十五岁以上的烟民有三亿两千万。吸烟有害健康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但仍有人无法彻底摆脱烟草的吸引。现在有很多女性也加入烟民这个大家庭了,虽然在孕期和哺乳期的妇女吸烟的危害很大,但是很多女性朋友们还不清楚其中的利害关系,下面就介绍一下哺乳期吸烟的危害。

  哺乳期吸烟对孩子的危害

  女性哺乳期吸烟,能使乳汁分泌减少,尼古丁还可随血液进入乳汁。每天吸烟10-20支的妇女,在1公斤乳汁中可分离0.4-0.5毫克的尼古丁,尼古丁会通过乳汁带给婴儿,这对婴儿健康是严重威胁。

  弥漫在空气中的烟雾会使婴儿呼吸吃力,新生儿呼吸综合征的发病率要高得多,因此,更容易患感冒、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和肺的感染性疾病。在烟雾笼罩下的孩子体格发育迟缓,更易出现烦躁不安、哭闹现象,更难喂养,同时耳、鼻、喉部感染的机会也增加,听力也会受影响。 同时哺乳期吸烟影响婴幼儿健康发育:

  1、可使孩子大脑发育受损,阅读和计算能力落后3-5个月。

  2、可使孩子的患病率,特别是肺炎和支气管炎的发病率增高。

  3、婴儿厌食、腹痛与母亲吸烟有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吸烟对孩子的危害》摘要:关系,下面就介绍一下哺乳期吸烟的危害。 哺乳期吸烟对孩子的危害 女性哺乳期吸烟,能使乳汁分泌减少,尼古丁还可随血液进入乳汁。每天吸烟10-20支的妇女,在1公斤乳汁中可分离0.4-0.5毫克的尼古丁,尼古丁会通过乳...
相关文章被动吸烟易引发呼吸道感染哺乳期妇女视力下降主要是维生素b缺乏
哺乳之前吸烟影响孩子睡眠延长哺乳期可防止宝宝肥胖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