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日的银杏

2011-01-13  | 南园 银杏 秋日 
   600字作文:我爱秋日的银杏

  秋,一个五彩的季节,有火红,有金黄,有碧绿……我最爱金黄,金黄的银杏。

  在秋天,走入南园,便能见到金黄金黄的银杏,那满树的黄色,黄得是那样烂漫,热情奔放。似堆满金子的小山,如挂满铜钱的摇钱树。风一吹,鸟一落,叶子便纷纷飘下,如蝴蝶一般,尽情飞舞,美丽动人。站在树下,任树叶飘落在我的头发上,我的鼻尖上,我的脸颊上,我的肩膀上,我的身体上,无比惬意,仿佛被这金黄浸润了。

  走到树下才发现,银杏的主枝全是直的,一律向上,蓬蓬勃勃,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迎面扑来。再仔细一看,枝条上串满一片片树叶,迎风摇摆,显示着秋日的丰硕、华丽。再看得认真些,哪被秋霜打黄的扇形小叶是那样可爱动人——叶脉从又细又黄的叶柄发散出来,细细的,密密的。树叶边缘像波浪一样一起一伏,整片叶子就像一条华丽的舞裙。叶面又光又亮,金黄的颜色让人爱不释手。我忍不住弯腰拾起一片又一片,装满一袋又一袋,我要把它们夹在我的书页中,永远留住这秋日的美妙!www.dxzw.com

  再次抬头看着美丽的银杏,不禁让我想起了早晨在广场上锻炼的爷爷奶奶们,它们虽然已经老了,却个个精神矍铄,打拳舞扇、跑步踢毽,仍然快乐、乐观,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茶余饭后,他们也不忘为家庭、社区贡献自己的余热。银杏树不也是这样吗?秋天到了,许多树都枯萎凋零了,而银杏却又一次绽放出美丽。叶子被风吹下了树,却不忘装点大地。叶子被雨打烂了,却不忘为大地制造养料。在生命的最后继续创造着精彩。

  银杏很美,也很无私。我爱秋日的银杏。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