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0月之八月好孕私房菜

2011-03-19  | 脂肪 糖原 葡萄 

  ⊙妈宝对话

  妈妈:宝宝已经8个月啦,越长越大,都把我的胃顶住了,吃饭吃不下多少,老是觉得饿。小腹也经常感觉有东西压着,所以老要上厕所。身体也变得笨笨的,走路都不方便。看这小家伙把我折磨的!

  宝宝:最近我的身体长得比较快,脑细胞增加得特别快。妈妈的肚子对于我来说越来越小啦,伸个腿都不够地方,真让人生气。生命在于运动你们懂不懂啊?!

  ⊙专家提示

  在这个时期,准妈妈身体的基础代谢率和胎儿的生长速度都达到最高峰,准妈妈要实行一日多餐,尽量补足因胃容量减少而减少的营养。第8个孕月,胎儿开始在肝脏和皮下储存糖原及脂肪。这时除需要补充大量葡萄糖体内糖原、脂肪外,还需要摄入一定量的必需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这个时期是婴儿大脑细胞增殖高峰,大脑皮层增殖迅速,丰富的亚油酸可以满足大脑的发育所需。

  ⊙本月关键营养

  亚油酸

  亚油酸是人体必需的,但又不能在体内自行合成的不饱和脂肪酸,必须从膳食中摄取。亚油酸是胎儿大脑及视网膜的结构和功能性脂肪酸。

  富含亚油酸的食材

  红花油、葵花子油、大豆油、玉米油、芝麻油、花生油、茶油、菜子油;葵花子、核桃仁、松子仁、杏仁、桃仁等食物中亦含有较多的亚油酸。

  葡萄糖

  葡萄糖是胎儿的重要能量来源,胎儿除吸取部分葡萄糖外,还能将多余的葡萄糖转化为脂肪和蛋白质。如果母体中的葡萄糖不足,就要动用体内的储备,来满足胎儿的需要。

  富含葡萄糖的食材

  淀粉在唾液的作用下分解为葡萄糖。粮食类的作物及其制品都含有较多的淀粉,如玉米、大米、面粉、蛋糕、饼干、面包、馒头、包点、番薯、通心粉、大小麦、西米、糖果以及各种面饼等。含淀粉较多的食物还有:绿豆、蚕豆、豌豆、地瓜、土豆、莲藕、南瓜、芋头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10月之八月好孕私房菜》摘要:除需要补充大量葡萄糖体内糖原、脂肪外,还需要摄入一定量的必需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这个时期是婴儿大脑细胞增殖高峰,大脑皮层增殖迅速,丰富的亚油酸可以满足大脑的发育所需。 ⊙本月关键营养 亚油酸 亚油酸是...
相关文章[自然类] 八月十五妈妈的私房菜到底是什么
中秋节的来历天空上的太阳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