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的饮食能够减少分娩痛苦

2017-04-07  | 饮食 摄入 准妈妈 

  我们都知道即使是在怀孕期间,准妈妈的饮食也是要合理进行的。特别是孕晚期的时候,合理的营养摄入,能够有效的防止胎儿长得太大,造成出生时的难产,减少分娩痛苦。所以,这个时候的饮食应该丰富多样、量要比较小。

  胎宝宝从第八个月的时候开始,身体就会生长的特别快,体重也会在这个时期增加,大脑、骨骼、肌肉和血管也都是在这个时期完全形成,各个脏器官也开始发育成熟,皮肤开始变得坚韧,皮下的脂肪逐渐增多。如果这个时候准妈妈的营养摄入不合理或者摄入的太多的话,特别是高脂肪和高蛋白的食物。如果过多的摄入此类食物,就会让胎儿长得很大,造成难产的出现。一般这个时候要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适当控制进食的数量,避免高脂肪和高蛋白食物的摄入。

  脂肪性的食物所含有的胆固醇比较高,过多的胆固醇会在血液里趁机,让血液的粘稠度不断水上升。如果准妈妈还有妊娠毒素的话,还会使血压也开始增高,严重的时候会出现高血压脑病,比如说脑出血等。因此,饮食中要注意清淡,少吃一些比较咸的食物。每天的饮食中盐的含量也应该控制在7克以下,不要大量的饮水,

  一些体积小但是营养价值高的食物,也是准妈妈的首选,比如说一些动物性食品。而那些体积大而且营养价值低的食物,比如说红薯和土豆就应该少吃,来减轻胃部的胀满感。特别要在注意摄入足量的钙质,准妈妈在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的同时,还要注意维生素的摄入也是不能缺少的。

  同时,足够的优质蛋白质和脂肪酸也是一定要注意的。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植物性的油,控制食盐的摄取,不要吃太多的高热量的食物,多吃含有蛋白质的豆类制品等,还要注意其他营养成分的摄入。只要注意了营养的摄入,就能够很好减少分娩带来的痛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合理的饮食能够减少分娩痛苦》摘要:所含有的胆固醇比较高,过多的胆固醇会在血液里趁机,让血液的粘稠度不断水上升。如果准妈妈还有妊娠毒素的话,还会使血压也开始增高,严重的时候会出现高血压脑病,比如说脑出血等。因此,饮食中要注意清淡,少吃...
相关文章如何减轻分娩痛苦可减轻分娩痛苦的孕妇瑜珈
分娩:N种方法帮你镇痛孕晚期减少分娩痛苦的饮食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