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个月宝宝周末共渡:身体律动

2011-03-29  | 律动 新生 身体 

  0-1个月宝宝周末共渡:身体律动

  【主题】

  身体律动

  【适合年龄】

  0~1个月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新生儿的身体发展是衡量他发育情况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因此若是让新生儿的身体得到一些锻炼,这将会促进他的成长发育。平时,可能不是有很多的时间让他得到很充分的锻炼。周末的时候,父母都空闲在家,就可以帮助他做一些身体锻炼,这样的话,将会有益于他的身体发展。另外,与父母在一起,新生儿也会感受到父母对他的爱,会得到很多快乐。

  【游戏活动】

  ★ 摇啊摇,摇啊摇

  时间安排:新生儿清醒时

  新生儿喜欢听妈妈的声音,喜欢让妈妈抚摸,还喜欢有节奏地摇来摇去。妈妈可以把这三种安慰方式结合起来,把膝盖当作摇篮,自己唱着摇篮曲。妈妈坐在椅子上,把新生儿放在大腿上,让新生儿的脚丫朝里,妈妈用手托住新生儿的头并轻轻地摇晃自己的身体,同时对新生儿说话或哼唱。

  当摇晃的时候,妈妈的眼睛要盯着新生儿,这样就能和新生儿建立亲密的纽带联系。

  ★ 与妈妈一起跳舞

  时间安排:新生儿清醒时

  新生儿在妈妈子宫里内的9个月里,不停地随妈妈运动,出生以后,他的生活中也应该充满着刺激性的运动。抱着新生儿跳舞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可以让新生儿安静并使他感到有人疼爱。把新生儿安全地抱在怀里,随着音乐节奏缓慢而平稳地在房间里跳舞,各种音乐都可以:古典音乐、乡村音乐、福音音乐,哪怕是摇滚乐以可以(当然声音不能太大)。这种运动与新生儿在子宫里感觉到的运动差不多,能够刺激他的平衡感。

  尽管运动本身可能对新生儿来说比较熟悉,但是被紧紧地抱在怀里却是一种全新体验,这会令新生儿感到高兴。以后的许多年里,家长和新生儿可能都不会忘记这些曾经安慰过新生儿的歌曲。

  ★ 主动迈步

  时间安排:新生儿清醒时

  扶着新生儿站在桌上或硬板床上,新生儿会主动迈步前进。新生儿迈步是先天获得的反射活动,如果做一些这样的练习,可以锻炼新生儿下肢肌肉,能较早支撑身体重量。

  ★ 肢体游戏

  时间安排:给新生儿洗澡之前

  在给新生儿洗澡之前可以同新生儿做肢体游戏。先做上肢,边喊口令边做动作。大人握住新生儿的双手做鈥溕稀⑾隆⒛凇⑼狻⑶狻⑸熘忖潱辉傥兆⌒律乃抛 鈥溕稀⑾隆⒛凇⑼庹埂⒑下!⑶ァ⑸熘扁潱蝗缓笥檬终圃谛律┪裕诒巢吭偕贤葡履谩W鐾暾馓子蜗吩俑律丛琛T谥苣┑氖焙颍飧鲇蜗房梢杂筛改嘎至骼醋觥

  ★ 双脚踢球

  时间安排:新生儿清醒时

  用一个滚动作响的打球,或吹胀一个硬纸袋,把口结上放在新生儿的床尾。妈妈拿着新生儿的小脚,帮助他踢打响球或口袋,新生儿听到踢打时发出的声音,就会自己踢打球或纸袋,感受快乐。这样的运动可以促进新生儿活动下肢,使他下肢得到锻炼。

  【购物清单】

  响球

  【注意事项】

  这些游戏平时也是可以做的,只是在周末做的时候,希望爸爸也能参与进来,与妈妈轮流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1个月宝宝周末共渡:身体律动》摘要:是让新生儿的身体得到一些锻炼,这将会促进他的成长发育。平时,可能不是有很多的时间让他得到很充分的锻炼。周末的时候,父母都空闲在家,就可以帮助他做一些身体锻炼,这样的话,将会有益于他的身体发展。另外,...
相关文章活化肢体语言——律动与舞蹈熟悉我的身体部位
身体部位认知活动方案律动教案:头发肩膀膝盖脚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