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感冒儿童应该多吃胡萝卜

2011-04-06  | 胡萝卜 维生 切成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要充分吸收其中的胡萝卜素,科学合理的食用方法是把胡萝卜烹煮后食用,可保持其营养的最佳烹调方法有两 点:一是将胡萝卜切成块状,加入调味品后,用足量的油炒;二是将胡萝卜切成块状,加入调味品后,与猪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用压力锅炖15-20分钟。胡萝 卜素容易被氧化,烹调时采用压力锅炖,可减少胡萝卜与空气的接触,胡萝卜素的保存率可高达97%。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增强人体抵抗力,捣碎后加入蜂蜜和少许白开水冲服,能解毒、祛寒。张阿姨提醒记者,很多人用胡萝卜煲老火汤,时间久了容易破坏胡萝卜素,所以建议选用滚汤的方式,加入猪肝或瘦肉即可。

防治感冒儿童应该多吃胡萝卜

  可能很多儿童不能接受胡萝卜特殊的味道,令家长十分头痛。可将胡萝卜与肉、蛋、猪肝等搭配着吃,或将胡萝卜做成饺子、包子、馅饼,也可在炒菜时加几粒小丁香可去掉一些怪味。

  专家强调,缺乏维生素A就容易患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一旦感冒或腹泻,体内维生素A的水平又会进一步下降。维生素A缺乏还会降低人体的抗体反应,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在众多食物中,最能补充维生素A的当数胡萝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防治感冒儿童应该多吃胡萝卜》摘要:抗力,捣碎后加入蜂蜜和少许白开水冲服,能解毒、祛寒。张阿姨提醒记者,很多人用胡萝卜煲老火汤,时间久了容易破坏胡萝卜素,所以建议选用滚汤的方式,加入猪肝或瘦肉即可。 可能很多儿童不能接受胡萝卜特殊的味道...
相关文章如何防治春季儿童流感春天儿童吃胡萝卜防感冒
秋季儿童感冒怎样防治冬天感冒需要妈妈们特别注意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