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巴舞中段的挤压很重要

2011-05-17  | 挤压 扇面 伦巴 

  伦巴舞的步伐中,中段的挤压很重要,这是告别初学者的标志,它需要仔细体会才能有所感觉。

  中段的挤压涉及到肩膀、肋骨、腰侧及髋关节,以原地律动作为讲解。首先两脚分开站立,重心刚好在两脚之间。双膝内收拉长腿部线条。四肢固定不做任何动作。首先,胸轮廓带动臀部向右侧前转摆,随之身体重心右移,尾骨通过右脚前掌内侧挤压,此时右侧髋关节向上提,而肩膀向下压,肋骨和右腰侧像扇面短的那根线条。而身体的右侧则是扇面长的那根线条,左胸此时略向前挺,以打开扇面。此时的状态,叫做身体左侧挤压,右侧拉伸。

  接下来,胸廓带动臀部向左侧摆转,随之身体重心左移,尾骨通过左脚前掌内侧压点做挤压动作,此时身体右侧挤压,左侧拉伸。

  这里也以伦巴的方步为例子:2之前的&先是重心的转移和延伸,此时左侧身体挤压,右侧身体拉伸。只有2时吐气,右腿旋转,左脚迅速经过右脚迈步向前,并且重心同时落在左脚上,此时身体无挤压和拉伸。&时做切克,此时身体左侧挤压,右侧身体拉伸。3时换重心到后腿,此时身体正立,无挤压。&时继续延伸,身体右侧挤压,左侧拉伸。4时右脚经过左脚,迈步到身体左侧,同时换重心,此时节拍到达1。此时吐气,身体继续延伸,身体右侧挤压,左侧拉伸。&时也是延伸,不过身体换方向挤压。2时右脚经过左脚迈步到后,同时换重心到右腿,此时身体无挤压,迅速吐气。&时身体右侧挤压左侧拉伸。3时右脚蹬地面,换重心到前面的左腿,同时右脚继续旋开,左侧身体挤压,4时右脚经过左脚迈步到右侧,此时身体无挤压。换重心至1 时完成,继续延伸,左侧挤压右侧拉伸,此时缓慢吐气。

  可以看出,在方步中,身体的挤压是连续不断的,不过每个挤压都有迹可循。需要严格遵守,这样可以给动作赋予更好舒展自如的感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伦巴舞中段的挤压很重要》摘要:的方步为例子:2之前的&先是重心的转移和延伸,此时左侧身体挤压,右侧身体拉伸。只有2时吐气,右腿旋转,左脚迅速经过右脚迈步向前,并且重心同时落在左脚上,此时身体无挤压和拉伸。&时做切克,此时身体左...
相关文章体育舞蹈小知识(拉丁)拉丁舞之伦巴男女基本舞步分解
拉丁伦巴基本功精析儿童国标舞 伦巴-幼儿组
少儿拉丁舞
学跳拉丁舞须攻克心理障碍
跳好拉丁舞要练好身体的抗衡力,也就是对抗力
拉丁舞者要有高追求
如何轻松学会旋转
伦巴跳出迷人舞姿的三大要领
在少儿拉丁舞学习中基本功的重要性
拉丁舞中肩与臀的对持关系
拉丁舞的扭腰技巧
少儿拉丁舞比赛时服装细节要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