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影响宝宝的智力水平

2011-05-25  | 智力 脱氧核糖核酸 因素 

  主要有三大因素:

  遗传因素

  即父母的智力水平。遗传对人的智力影响是客观存在的。调查表明,父母智力高的,子女智力往往也比较高;父母智力平常,其子女智力一般;父母智力有缺陷,子女也可能有智力发育不全。遗传对于智力而言,是提供了上下限度,即智力发展的高低的可能性。英国在2O世纪7O年代的研究表明,先天性遗传疾病造成的智力低下占37%。

  环境和教育因素

  是智力发展的外部条件。如出生后个体的成长环境、受教育情况,以及父母的受教育水平、胎教等,环境因素是塑造智力的力量。英国在20世纪70年代的研究结果报告,环境因素造成的智力低下占2 O%,其中特殊疾病和损伤占5%,社会文化原因占15%。我国1984年在北京的调查结果表明,环境因素造成的智力低下占51%。其中特殊疾病和损伤占32%,心理社会原因占19%。

  营养因素

  包括母亲孕前、孕期和个体生后的营养状况。研究表明,胚胎期营养不良,大脑细胞的总数只有正常细胞数的82%。如果在出生前和出生后均营养不良,则大脑细胞总数仅为正常细胞数的40%,并且脑的各部位的脱氧核糖核酸的含量和重量,在出生后也相应地与月龄成比例地下降。如果长期营养不良,则脱氧核糖核酸的含量和重量,无论是大脑、小脑或脑干都远远落后于正常婴儿,相当于正常婴儿的3/4~1/2。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大因素影响宝宝的智力水平》摘要:1%。其中特殊疾病和损伤占32%,心理社会原因占19%。 营养因素 包括母亲孕前、孕期和个体生后的营养状况。研究表明,胚胎期营养不良,大脑细胞的总数只有正常细胞数的82%。如果在出生前和出生后均营养不良,则大...
相关文章孩子成才需要非智力因素孩子成才也需要非智力因素
决定宝宝智力水平和孩子一起玩转智力魔方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