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的蚂蚁

2011-06-27  | 向那 蚂蚁 蜜露 

  走在回家的路上,落日的余辉映红大地,我一边赞叹:鈥湸禾斓搅耍婷姥剑÷煲稀⑿〕孀佣汲隼戳恕b澮槐咛咦怕繁叩氖佣娴男酥虏

  突然,一场昆虫中的大战立刻把我吸引去了,甲方是螵虫大军,乙方是蚜虫、蚂蚁组成的联盟军。大家知道。蚜虫是害虫,螵虫是益虫,螵虫专吃蚜虫,可蚂蚁为什么帮助大坏蛋蚜虫呢?我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战斗一开始,蚜虫就像缩头乌龟一样,一个劲向后躲,这时蚂蚁大军突然攻了上来,虽然螵虫很厉害,但蚂蚁鈥溔硕嗔α看筲濗孀钪毡簧钡美2怀删浠亩印

  这时,我发现蚜虫排泄出一堆物体,蚂蚁们争相冲向那堆物体。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蚂蚁竟将那些物体吃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我翻了翻百科全书,才明白,原来蚜虫排泄出的物质叫蜜露,蚂蚁特爱吃蜜露,为了得到蜜露,蚂蚁就只好保护蚜虫了。

  呀!我真开心,我又学会了一个新知识,也懂得了大自然之中有许多秘密,就等你去发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